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石英巨头科维亚(尤尼明)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对单晶会有什么影响?

来源:光伏发布时间:2020-07-07 10:12:05

6月29日,矿物功能材料生产商科维亚(Covia)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没错,就是2018年,尤尼明UNIMIN和费尔蒙德桑塔FairmountSantrol两个石英砂巨头合并成立,非矿巨头矽比科(Sibelco)集团控股65%的那个科维亚。


科维亚成立的理由是避免尤尼明和费尔蒙德桑塔在石油压裂砂业务上的冲突,同时两家公司合并在该产业形成了绝对垄断之势。但是,在新冠病毒疫情冲击下,国际石油价格暴跌,这就导致当初的优势立刻转变为劣势。正如科维亚董事长兼首期执行官所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执行我们的战略和调整我们的业务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方面取得了重要和实质性的进展,然而,流行病和能源衰退的负面影响要求我们采取这一行动。”


其实,即便没有发生疫情,全球经济衰退及其带来的能源工业衰退已经给石油压裂砂来影响。去年12月,受市场不景气影响,科维亚就永久关闭了明尼苏达州卡索塔(Kasota)的硅砂工厂。

众所周知,国内单晶石英坩埚的原料石英砂主要来源于美国的尤尼明,而如今尤尼明的母公司申请破产,不知道对尤尼明石英砂的出口是否会有影响。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总投资5亿元!江苏富金衍50万吨光伏石英砂项目落户湖南湘阴

总投资5亿元!江苏富金衍50万吨光伏石英砂项目落户湖南湘阴

3月11日,湖南洞庭资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富金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年产50万吨光伏用石英砂生成项目正式落户湖南湘阴。

光伏用石英砂洞庭资源
2024-03-14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总投资5200万元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总投资5200万元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东海县曲阳镇西工业集中区,企业成立于2023年。江苏中汇石英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200万元,总占地面积15.5亩,购置粉碎机、焙烧炉、研磨设备、烘干机、铲车等国产设备,采用石英矿石人工分选→焙烧→粉碎→酸洗(在反应釜中酸洗)一浮选一烘干→磁选一句装等国内先进生产工艺。该项目生产过程中生产废水经过处理须全部接入尾水通道;该项目须经相关生态环境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砂的生产能力。

江苏中汇石英科技石英砂项目
2024-02-18
总投资2亿!东海年产10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拟开工建设

总投资2亿!东海年产10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拟开工建设

近日,东海生态环境局对江苏盛诺石英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受理情况进行了公示。

盛诺石英高纯石英砂
2024-01-05
银硕石英科技70万吨光伏级高纯石英砂项目开工!

银硕石英科技70万吨光伏级高纯石英砂项目开工!

新疆银硕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石英砂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96.45亩,计划购置石英砂生产线,新建办公楼、分级和破碎车间等2.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和硕石英石制砂领域的空白,推动全县矿产资源加工行业生产技术升级和品质提升。项目预计2024年6月建成投产。

银硕石英光伏石英砂光伏项目
2023-06-13
申请破产!重庆能源集团等16家企业申请破产重组!

申请破产!重庆能源集团等16家企业申请破产重组!

2022年4月11日,重庆能源集团等16家企业分别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并同时提出预重整申请。预重整机制是在法院正式受理重整申请前预选辅助机构进入企业清理债权、债务,协助展开谈判,辅助企业推进

重庆能源集团破产申请
2022-04-12
*ST兆新:公司股东彩虹集团被宣告破产

*ST兆新:公司股东彩虹集团被宣告破产

12月10日,*ST兆新(002256)公告,公司通过查询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站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市彩虹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集团)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于2020年11

彩虹集团破产
2020-12-11
打脸“破产”传闻!中电集团重整迎来新转机

打脸“破产”传闻!中电集团重整迎来新转机

日前,一条中电集团破产的消息经过多家媒体热转发酵,成功引起了SOLARZOOM记者的注意。作为专注产业的核心媒体,SOLARZOOM对中电光伏、英利等几家近年遭遇经营困难并努力寻找契机重整复兴的老牌强军始终予以了密切关

破产中电集团重整
2020-08-24
两家光伏企业宣告破产,昔日曾风光无两!

两家光伏企业宣告破产,昔日曾风光无两!

近日,光伏圈内有两家企业正式宣告破产。8月18日,据国电电力(600795)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宣告国电宁夏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宁夏太阳能)破产。中电电气破

中电电气破产国电宁夏太阳能
2020-08-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石英巨头科维亚(尤尼明)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对单晶会有什么影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