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网综合能源公司入局充电桩 支持推进光储充项目

发表于:2020-06-08 09:03:47     来源:电桩网

充电桩建设被纳入新基建重点领域,将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作为我国最早参与充电设施建设的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已累计建成了覆盖全国171个城市5.1万公里的“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快充网络,有效保障了电动汽车车主的远行需要。在我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标准体系制定中,国网公司也始终发挥着领头羊作用,多项企业标准赢得认可,并上升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引导行业体系加快完善。

河南:近期,国网河南综合能源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批框架协议招标采购入围结果公告,其中包含7kW交流充电桩、60kW直流桩、120kW直流桩及群控直流充电机4个标包,每个标包入围10家供应商。在本次招标中,将是否入围国网供应商作为其中一个条件。

山东:近日山东能源局印发《2020年全省电力迎峰度夏预案》,其中指出将探索“源网荷储”协同调度,统筹电网侧、电源侧、负荷侧各类可调节资源,建设“源网荷储”试点,推动工商业可中断负荷、电动汽车充电桩等参与系统调节,研究建立各类资源参与市场机制,加快形成源网荷储协同互动、削峰填谷格局。

上海:前不久,上海嘉定交通委员会近日回复关于充电桩建设的提案表示,将重点支持推进“光伏+储能+充电桩”项目,规划到2025年国际汽车城区域内共享大巴及分时租赁充电场站实现50%以上“光储充”覆盖率。区发改委围将绕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的总体要求,编制《嘉定区智慧能源专项规划》,推动充电桩等智慧能源载体试点和推广应用。规划率先在国际汽车城内推进居民小区电动汽车有序充电服务,通过内置能源路由器的有序充电桩等设备,实现“车-桩-网”信息交互和分层控制,优化负荷调度、缓解电网运行压力。

天津: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电动汽车可向电网送电赚差价。将电动汽车接入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后,除了可以充电,还能把电动汽车从交通工具变为“充电宝”向电网反向送电,赚取峰谷电价差,并在电网发生故障时支撑紧急状态下的用电需求。日前,这种新型车网互动充电桩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投入试点。

浙江:最近宁波供电公司完成首批公共充电站智能车位管理功能改造。位于宁波市文化广场、杭州湾新区的两个站点实现摄像头与地锁智能联动,能够自动识别新能源车辆,有效缓解燃油车占据车位的矛盾,提升充电设备对外服务效率。宁波供电公司聚焦充电网络建设提速、提升服务体验、打造新能源汽车物联网平台三条主线,解决充电设施监管和车辆充电难等问题,累计投资3亿元,建成各类充电站161座1700余台充电桩。

福州:首批“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试运营。智能快充站集成了光伏发电、大容量储能、超级快充桩、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等多项先进技术。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