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福建省诗山镇:光伏扶贫“照亮”贫困户致富路

发表于:2020-05-18 11:17:15     来源:泉州晚报

“真好,这下我又多了一块收入了。”看着屋顶建成并网发电的光伏板,南安诗山镇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兴地说道。近日,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无劳动力户稳定脱贫,南安诗山镇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光伏发电资产收益项目,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今年初,南安市拨付给诗山镇8万元省级财政专项扶贫发展资金用于支持贫困户新建或扩建光伏资产收益项目。诗山镇各挂钩帮扶责任人及时入户宣传、摸排调查汇总上报。经过公示后,最终确定5户无劳动力户为光伏建设补助对象。

受新冠疫情影响,光伏项目一直拖到四月初才开工建设。为了让贫困户今年多增收,光伏建设公司加快施工进度,至5月9日已有4户贫困户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完成并网运行,余下1户预计五月底并网运行。

据悉,光伏发电具有“一次投入、长期收益”的特点,此次光伏扶贫可为每户受益贫困户每年增加1500元至5000元左右的收入,切实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