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高层大变动 实控人林海峰将退出董事会

发表于:2020-04-19 15:11:07     作者:朱玥怡 来源:新京报

东方日升实际控制人林海峰将退出上市公司董事会。

东方日升最新公告显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公司董事会提名谢健、杨钰、HUANG QIANG(黄强)、袁建平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霍佳震、陈柳、吴瑛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公告显示,此次换届完成后,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林海峰、曹志远、徐勇兵、胡应全、仇成丰、戴建君、史占中、杨淳辉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上述董事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任期届满后仍将按规定遵守有效期内的相关任职承诺。

林海峰为东方日升实际控制人、现任董事长,此次换届意味着其将退出上市公司董事会。

据东方日升公告披露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介,除一名候选人自2006年就职于东方日升外,另外三名候选人均在2017年后加入,其中两名候选人此前曾在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协鑫集成等光伏企业工作。

据公告披露,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谢健,1978年出生,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道勤控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平安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业务经理及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董事兼首席运营官职务。2018年6月起就职于东方日升,现任东方日升总裁。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HUANGQIANG(黄强),1973年出生,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半导体薄膜专业博士。曾任中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天合光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协鑫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事业部副总裁等职务。2017年10月起就职于东方日升,现任东方日升副总裁。

林海峰现为东方日升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2.63亿股,持股比例29.19%。以东方日升4月17日11.90元的收盘价计算,林海峰所持东方日升股份价值31.31亿元。

东方日升2010年的招股说明书曾介绍显示,林海峰出生于1975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EMBA在读,历任宁海县日升橡塑厂总经理、宁海县日升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宁波市十佳青年创新创业之星、首届宁海县十大创新青年、宁海县十大杰出青年、宁海县环境保护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2006-2008年,连续三年获得宁海县“爱心人士”称号。现担任的主要社会职务有宁海县政协委员、宁海县青年委员会委员、宁海县工商联合会理事。

《证券时报》一篇2011年的报道曾形容林海峰为“创二代”,在接下父亲主营模塑挤出品的宁海县日升橡塑厂后,林海峰屡屡尝试,冒险投入有机玻璃管生意,并在世纪初逐渐从生产太阳能灯具开始进入太阳能光伏应用行业。

其后东方日升的前身成立,并将产业链延伸至太阳能电池片。2010年,东方日升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林海峰时年35岁。证券时报上述报道称,在带领东方日升上市之前,林海峰曾召开家庭会议征求意见,并在全家人的反对中坚持要上市,理由是“我还年轻,才30多岁,还想做出一番事业,如果我老了,就不这么想了”。

目前东方日升的经营范围已覆盖至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光伏独立供电系统、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官网介绍显示其组件产能已达到11.1GW,建立起了全球销售网络。

据公开报道,在2020年新年致辞上,林海峰表示,2019年是东方日升的"多事之秋",对整个光伏行业来说,亦是困难重重;新的一年,东方日升的战略发展目标还会有较大的增长,在两新战略既定发展框架下,推进光伏制造、电站投资、新材料、储能、LED照明"五驾马车"齐头并进,使之成为日升集团最大的竞争力。

东方日升最新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4.04亿元,同比增长47.70%;归母净利润9.74亿元,同比增长319.01%。东方日升此前曾就业绩变动表示,当期公司光伏电池片及组件产量增加、相关光伏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增加,相应销售利润增加,此外获得的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增加。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