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汉能系拖欠巨额知识产权服务费,北京20余家机构受影响

来源: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发布时间:2020-04-19 11:05:58

4月15日,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发布关于提醒会员单位注意垫付费用引发经营风险的通知。

其中提到陆续收到部分会员单位反映汉能系企业(包括北京汉能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铂阳顶荣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汉能户用薄膜发电科技有限公司、米亚索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存在拖欠服务费及垫付官方费用等相关款项(以下简称“服务费款项”)的问题。

经初步调查,汉能系企业拖欠部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服务费事实存在,且款项数额较大,对部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正常经营和发展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以此提醒。

以下为通知原文:

各会员单位:

近期,本会陆续收到部分会员单位反映汉能系企业(包括北京汉能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铂阳顶荣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汉能户用薄膜发电科技有限公司、米亚索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存在拖欠服务费及垫付官方费用等相关款项(以下简称“服务费款项”)的问题。

经初步调查,汉能系企业拖欠我市部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服务费事实存在,且款项数额较大,对部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正常经营和发展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

2017年,本会曾就乐视系企业欠款问题调查并提醒和协助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合理规避经营风险。今次,本会再次提请各会员单位,切实注意防范在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中可能发生的费用拖欠风险,认真考察和及时了解客户资信情况,尤其注意为客户垫付官方费用、涉外服务费用等风险。望各会员单位要严守职业准则,建立经营风险控制机制,以保障企业的正常经营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如有需要本会予以协调、解决事项,请及时与本会联系。

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

2020年4月15日

(联系人:张亮;联系方式:01082194380)

责任编辑:小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汉能系拖欠巨额知识产权服务费,北京20余家机构受影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