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约3GW光伏项目面临无法满足施工期限的风险

发表于:2020-04-14 13:50:42     来源:PV-Tech

自新冠疫情首次爆发以来,印度最近给予了太阳能行业一系列救济措施,推迟引入批准光伏制造商。

根据印度的计划,自2020年4月1日起,获政府支持的太阳能项目必须从授权供应商处采购部件。但是,印度目前决定将这一义务的生效日期推迟六个月。

在4月7日的一封信中,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NRE)表示,“鉴于新冠疫情、当前封锁措施导致的暂时中止以及疫情蔓延的形势,采购义务将于2020年10月生效。''

分析师们预计疫情将冲击可再生能源行业,印度采取行业庇护措施

最近,印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保护绿色能源行业,放宽太阳能项目期限就是其中之一。印度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归为“必不可少”的活动,从而令这一行业免受封锁令限制。印度已确认,在可再生能源行业,新冠疫情属于“不可抗力”事件。

印度于2020年3月25日宣布全面封锁,但之后新冠疫情仍愈演愈烈。由于印度依赖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产品,运营商们警示称,约有3GW光伏项目会面临无法满足施工期限的风险。

多家咨询公司最近都在评估新冠疫情对太阳能2020年全年发展的影响。本周, Wood Mackenzie预计,2020年全年项目开发量将降至8.9GW,较此前预期下降24.8%,较2019年项目开发量下降0.6GW。

惶恐不安的光伏行业代表寻求帮助、减少损失

PV Tech与当地光伏运营商的交流证明了疫情对地面电站的影响——公用事业项目面临缩减风险,喀拉拉邦等地市场会蒙受经济损失。虽然人们预计工商业领域会间接受益,但这一领域的项目也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

印度政府还采取了干预措施以保护绿色能源参与方免受限电影响。上周,MNRE在另一则通知中提醒配电公司,归于“必须运行”类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必须要像以前一样运行并获得补偿。

这场迅速升级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为印度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雄心增添了另一重障碍。印度计划将绿色能源装机容量从去年9月的82.58GW提升至2022年的175GW,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分析人士就警示称,这一计划可能面临失败。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