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下调全球光伏新增装机规模至105GW

发表于:2020-04-03 09:38:11     来源:华夏能源网

日前,IHS Markit根据COVID-19的影响发布了新的2020年太阳能安装预测。IHS指出,在2019年底COVID-19爆发之后,随着假期的延长以及人员流动的限制,太阳能制造业在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严重破坏。 由于运输路线,港口等的封闭或部分封闭,导致劳动力减少,电池片,连接器或玻璃等光伏组件关键材料的供应受影响,几乎不可能运送成品。

IHS Markit预计,中国的制造业从2月下旬开始缓慢恢复,并有可能在2020年第二季度末达到满负荷生产。

而在整个3月份,随着COVID-19大流行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供应中断迅速导致全球需求出现空前的停滞,几乎在一夜之间将整个行业从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 在世界上几乎每个主要的太阳能市场上,政府都已迅速对人员流动实行严格的限制,以遏制该疾病的传播,对完成项目的安装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最初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的几乎所有大型项目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屋顶安装也将被暂停, COVID-19还将严重打击2020年下半年新项目的规划和启动。

IHS Markit的新太阳能光伏前景预测到2020年将达到105吉瓦,比2019年全球安装量同比下降16%。 IHS Markit预测最可能的情况是,在2020年第二季度和2020年第三季度期间,限制将逐步取消。IHS Markit表示,市场活动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但取决于细分市场和国家。 然而,由大流行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的严重性将阻碍今年的快速复苏。一些市场可能会受益于可再生能源被纳入刺激计划,以帮助经济复苏,但总体金融环境将严重影响所有类型光伏系统的需求。 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将是欧洲,印度和亚洲其他地区,因为它们是近年来太阳能部署的最大地区。

与世界其他地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IHS Markit将其对中国2020年光伏装置的预测提高到45吉瓦,–比一般市场预期高5吉瓦。 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假设政府的支持将有助于在2020年下半年需求的快速恢复,以保护其国内制造和安装基地。 如果真是这样,中国将像2016年至2018年每年一样,在2020年再次占全球安装量的40%以上。

除了在2020年剩余时间里太阳能将面临的巨大短期中断之外,更广泛的问题是,在价格低廉的常规资源的新经济形势下,全球太阳能的前景是否会发生根本变化。 IHS Marki的观点是,在经历了这一重大的短期中断之后,安装量的增长将从2021年恢复,以延续过去十年中太阳能光伏的增长轨迹。 尽管发生了全球性的重大健康和经济危机,但我们认为,太阳能光伏增长的中期基本面仍然强劲,包括持续降低成本,需要更大的弹性和自主性,低碳能源发电,分布式发电和可扩展性。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