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发电的“秀洲模式”逐步完善

来源:嘉兴日报发布时间:2020-03-30 16:26:44

3月27日下午,阿特斯技术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该项目是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投资成立的独立法人的研究院,是集团技术产品战略的重要载体。它的落地将有力推动秀洲光伏产业做大做强、使“秀洲之光”更加璀璨。

近年来,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秀洲国家高新区坚持按照“以应用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的路径全力发展光伏产业。2019年9月底,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公布,秀洲光伏小镇成功上榜。这意味着经过3年创建期,秀洲光伏小镇进入全省特色小镇建设“第一梯队”,它也是全省首批命名的高端装备制造类小镇之一。

创新研发型企业旭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运维企业新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检测单位嘉兴鉴衡检测中心……如今的秀洲光伏小镇,一个涵盖研发创新、光伏组件、核心设备、光伏材料、光伏电站、互联网运维、检测认证等各方面产业链完整、上下游联动的光伏产业生态圈已然形成。

可持续发展的光伏发电商业创新“秀洲模式”逐步完善:国家“863”新塍沙家浜社区农村集聚住宅小区100户连片屋顶光伏项目,每年可发电20多万千瓦时;朗新新耀—阿里巴巴光伏云平台,已为全国7000多座分布式光伏电站、超10000根充电桩、12000多辆新能源汽车提供运维服务。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商,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水平,以及数量众多的发明专利。此前,集团旗下的浙江阿特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全资成立了嘉兴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0亿元,注册资本3亿元,建设4.2GW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组件生产、新材料及户用集成发电系统创新中心,总用地面积约250亩。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超70亿元,年利润总额超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余个。

“项目一期于去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将在今年10月竣工、12月投产。二期则计划在明年5月开工建设。”嘉兴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的阿特斯技术研究院将为公司提供重要技术支持,项目实施成果也将指引集团未来发展方向。

据了解,阿特斯技术研究院总投资约5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设备及设施投资约2.5亿元。研究院也将成为高层次人才的新集聚地,其研发技术团队将以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为主,预计2021年将集聚硕士以上学历合计15人以上,其中包括博士学历5人以上,具有海外学历或经验的5人以上。

“当前,秀洲区光伏产业正处于技术不断迭代更新的阶段,阿特斯技术研究院的签约落地将聚集更多高端人才,带来更多先进技术,有力推动全区光伏产业进一步创新发展、提升实力。”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光·E路向前,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在海南文昌启动

2月23日龙年伊始,“光 · E路向前” 创维光伏航天质量管理导入工程启动暨2024-2025年续约仪式在海南文昌隆重召开。这是继2023年6月正式签约以来,创维光伏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的第二次官宣合作仪式,开启双方合力共赢,共谋品质升级的新时代。创维光伏董事长范瑞武、总经理马龙、副总经理兼技术部总监肖振,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文创事业部副部长李睿、天津大学国家储能平台副主任及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天津大学校后勤基建部处长及光储+联合研究院院长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

创维光伏光伏产品光伏产业
2024-02-25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2月23日,瑞士太阳能企业梅耶伯格(Meyer Burger)于社交平台发布“关厂预告”,表示将分阶段关闭在德国萨克森州弗莱贝格的光伏组件生产厂,将在3月初停产,今年4月底全部关闭。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美国市场。

梅耶伯格光伏组件光伏制造
2024-02-26
N型升级 | 35mm冰雹?抗得住!一道新能N型组件实力演绎过硬品质

N型升级 | 35mm冰雹?抗得住!一道新能N型组件实力演绎过硬品质

近期,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下,不少地区出现了强降水、大风甚至是冰雹天气。作为需要长期户外工作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光伏组件在长达二十五年的服役期内可能会面临各种严酷环境的考验和各种极端天气的冲击。冰雹作为一种发生频率较高的自然灾害,其巨大的冲击力将会对光伏组件造成损坏,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检测N型组件全生命周期内的抗冲击性能,一道新能对组件进行了35mm冰雹载荷测试,历经11次撞击试验,组件功率衰减仅约0.07%。

一道新能光伏组件
2024-02-26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105亿!曜灵光伏制造一体化项目开工

2月18日,江西省举行2024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十百千万”工程动员大会。其中,包含两个光伏项目,分别是南康区曜灵新能源光伏产业制造和新余市仙女湖区观巢镇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

曜灵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组件
2024-02-26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发电的“秀洲模式”逐步完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