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提供贷款担保公司逾期,爱康科技承担担保责任

发表于:2020-03-24 14:33:04     来源:资本邦

3月24日,资本邦讯,爱康科技(002610.SZ)发布公告称,公司对东华铝材贷款提供担保,东华铝材已逾期贷款公司作为担保人在最高额保证担保范围内承担担保责任的可能性极大,且追索结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能追回的资产无法预估。

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评级”)为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科技”或“公司”)的委托评级机构。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委托联合评级进行信用评级的存续期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如下表所示。

2020年3月10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对外担保贷款逾期风险提示的公告》称,公司为江阴东华培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铝材”)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25,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江苏海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达集团”)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贵任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东华铝材实际担保余额为24,100万元。

目前东华铝材已逾期贷款共计2笔,涉及金额4,100万元,截至本公告出具日,下表中的两笔贷款均已到期,东华铝材未能按照约定偿还借款本息。

上述对外担保贷款逾期事项,考虑到主债务人东华铝材及其关联方已经整体陷入债务危机,公司作为担保人在最高额保证担保范围内承担担保责任的可能性极大,且追索结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能追回的资产无法预估。为此,公司拟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就上述担保计提全额损失,公司当期业绩将受直接影响。

2020年3月10日,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称,公司经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获悉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实业”)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经向爱康实业询问,具体情况如下:

本次轮候冻结为爱康实业提供担保的海达集团偾权人对担保人爱康实业持有的股票釆取的财产保全措施。针对上述股权转让事项,联合评级已与公司取得联系,并将进一步保持与公司的沟通,以便全面分析并及时揭示该事项对公司主体及“18爱康01”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影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