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现场∣58昼夜,6个人一口气“发”了3413万度电!

发表于:2020-03-20 22:27:18     来源:协鑫集团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6个人”与“58天”“3413万度电”紧紧联系到了一起。

这6个人,都有着一样的身份,也工作在同一个地区。1月23日武汉封城后,他们所在的荆门、荆州和麻城三市也紧随湖北省进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大难临头,身为电站值守人员,他们没有丝毫退却,一边严防死守,拒绝病毒入侵;一边严守指令,执行电站全天候正常运转任务。

谁也没有料到,他们在这里一待就是58天,一口气“发”了3413万度电,向防控疫情阻击战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疫情,阻止不了他们的“C位”担当

“英杰,今天你在主控室监盘,我去厂区巡检,看看设备是否有异常……”一大早,京山协鑫电站生产经理罗竣凌对同事严英杰就当天的任务进行明确分工。

 


 

该电站位于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曹武镇。疫情暴发后,当地政府对人员流动的管控异常严格。作为电站负责人,罗竣凌他想都没有想,直接放弃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的念头,留下来与同事一起坚守。

 


 

每天清晨,罗竣凌总会早早起床,在笔记本上写下一天的工作计划。虽然就两个人上班,但正常的工作程序一个不落:开早会、录平台报表、光伏区巡检、解网、生产数据记录,如今再加上体温测量、电站消毒……“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一天不离岗。”两个人握起拳头,彼此打气。

到了晚上,罗竣凌和严英杰都忘不了与家人视频通话,报一声平安。两个人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坚守岗位58天,充分体现了保电运行的“C位”担当。

坚守,演绎最美“敬业福”

“这么大的暴风雪,会不会吹翻组件?”2月15日,嗖嗖地西北风裹挟着大雪呼啸而至,让正在值班的麻城金伏电站员工叶伟和金曼煞是焦急。

 


 

黄冈是仅次于武汉的湖北第二大重灾区,而麻城金伏电站恰处于黄冈市境内的中馆驿镇距离麻城市约12公里。虽然人手少,但须臾不可懈怠。

2月15日傍晚,一场大风夹杂着雪花悄然而至。瑞雪兆丰年。而这对电站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叶伟和金曼心急如焚:这么大的风随时吹翻组件,而大雪下久了就可能压坏组件。透过窗户看着肆虐的暴风雪,两个人忐忑不安。所幸,凌晨雪停了。天刚亮,他们俩就爬起来,赶在大雪融化之前,兵分两路,详细查看每一块电池板的“健康”状况。很快,他们发现有两条支路发生“断电”故障。他们第一时间将故障支路进行隔离,并迅速予以技术处理和障碍修复,确保了电站稳定运行。整整一个月下来,两个人与电站相依相伴,未发生一起运营事故,累计发电844.86万度。

 


 

疫情笼罩下的电站,成为两个人工作和生活的全部。他们不仅仅是值班员,还是炊事员。疫情发生后,为员工做饭的阿姨没法回来,电站的保洁、做饭等后勤事务都成了他们的日常。每天中午和晚上,在外巡检完的叶伟,就会赶紧卸下身上的工具,到厨房当起“大厨”。金曼休息时间也没闲着,采菜、摘菜,洗菜、切菜,忙里忙外,两人默契配合,不一会儿功夫,热腾腾的饭菜就烧好了。一日三餐虽然有些简单,但吃到嘴里,心里却暖暖的。

逆行,为协鑫赢得雇主的最佳口碑

“春节以来,贵公司两名员工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连续近两个月一直坚守在电站。期间,他们在搞好疫情防控、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克服生产生活等诸多不便,保障了电站的安全平稳运行,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3月2日,一封来自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的感谢信,寄到了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江陵协鑫电站。信中所感谢的两名值班人员分别是该电站员工谭国林、朱永成。

 


 

江陵协鑫电站地处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春节前夕,电站突然接到协鑫集团和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指令,正在岗位上值守的谭国林、朱永成不容迟疑,立即打破原定的计划行程,调整休假计划,并做好长期作战的一切后勤准备。根据防控指令,他们立即对电站的所有出入口进行全封闭,同时对公司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两人还严格执行上级规定,坚持每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全面搞好个人安全防护,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值守期间,他们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电站正常生产安全无虞。

 


 

面对毒魔的威胁与挑战,58个昼夜,6名协鑫人不卑不亢,用生命守望着3座电站,以朴实的行动和无声的表白,演绎“逆行者”的唯美与最爱,在荆楚大地上彰显着协鑫人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