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BB:未完全放弃太阳能

发表于:2020-03-07 09:34:28     来源:国际能源研究中心

瑞士电力和自动化专家ABB在总部发表声明称已经完成了其从太阳能逆变器领域的战略撤退,将其太阳能逆变器业务剥离给意大利Fimer,该交易最初于2019年7月首次宣布。

ABB:未完全放弃太阳能

意大利买方FIMER在周一的另一份声明中称,太阳能逆变器资产的移交(包括ABB在2013年从Power-One收购的业务)使FIMER成为全球第四大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

去年,由于收入下降以及来自中国竞争对手提供低价的竞争加剧,ABB证明有必要退出太阳能逆变器市场是合理的。

因此,根据交易条款,ABB将实际支付高达4.3亿美元的费用以剥离该业务部门。从现在起到2025年,这笔款项的四分之三应付给FIMER。此外,ABB迄今为止还确认了4000万美元的分拆费用。

在去年7月的一份声明中,ABB和FIMER都将努力确保客户以及该部门目前在30多个国家/地区雇用的800名员工的“平稳过渡”。

但是,由于FIMER将其整合到自己的太阳能逆变器业务中,因此尚无可能裁员的迹象。

本周,ABB表示,该交易将使该公司的电气化业务部门主要专注于优先增长市场。该部门总裁Tarak Mehta将其描述为“我们战略的又一步”。

Mehta接着说,ABB并未完全放弃太阳能。“ABB将继续在整个智能低压和中压产品中将太阳能整合到用于智能建筑,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中。”

买家FIMER在评论这笔交易时表示,对ABB子公司的收购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其业务。合并后的业务将拥有三个制造工厂和两个研发中心,使其2020年的逆变器出货量预计超过7GW。

这家意大利公司还表示,将寻求利用ABB的研发实力,推动与太阳能逆变器,区块链和“尖端微型产品”相关的先进技术的发展。与微电网一样,分布式太阳能的持续增长有望为合并后的公司带来机遇。

FIMER首席执行官Filippo Carzaniga表示,该公司的“下一级战略”着眼于太阳能光伏的发展机遇及其在清洁能源转型中的“核心作用”,因此决定通过收购来巩固其太阳能逆变器业务。

Carzaniga表示:“我们坚信,我们产品的这一重大扩展将代表为所有光伏市场细分市场中的所有客户提供服务的又进一步,并将提高我们在竞争异常激烈的领域中的地位。”

首席执行官补充说:“太阳能业务的规模和重要性在过去几年中迅速增长,我们相信这对我们来说是创造客户价值和业务增长的巨大机会。”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