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可持续飞行一年的太阳能飞机完成首次测飞 采用砷化镓太阳能电池

来源:cnbeta发布时间:2020-02-18 12:14:21

据外媒报道,由BAE Systems子公司Prismatic打造的持久高空太阳能飞机(PHASA-35)在南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的Woomera测试靶场上空进行了首次全集成飞行测试。这架由英国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DSTL)和澳大利亚国防科学技术集团(DSTG)支持的飞行器是一种高空长航时(HALE)飞行器,旨在填补飞机和卫星之间的差距。

据BAE Systems介绍称,它在20个月内完成了从设计到首次试飞的工作,并在2019年建造了两架全尺寸原型机。

跟卫星相比,PHASA-35的建造和运行成本更低,并且它还是一个持久、稳定的空中平台、具有军事和民用应用包括监视、通信、安全、遥感、环境科学、森林火灾探测和海上监视等。

据了解,PHASA-35翼展35米、使用专用的碳复合整体承载结构、重150公斤,得益于砷化镓太阳能电池阵列和锂离子电池系统,该飞行器可以在空中持续飞行长达一年的时间。此外,PHASA-35可以飞到7万英尺(21000米)的高空、实现50-78节(93km/h-145km/h)的飞行速度且可逆风飞行。

BAE Systems工程总监Ian Muldowney表示:“这是一个杰出的早期成果,它表明当我们将英国最优秀的人员整合在一起时我们能够取得如此快的进展。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从设计到飞行的工作表明我们能够应对英国政府为工业界设定的挑战,即在未来10年内交付一个未来的战斗空中系统。”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可持续飞行一年的太阳能飞机完成首次测飞 采用砷化镓太阳能电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