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MIT研究人员表示光伏创新应首先部署在利基市场

发表于:2020-02-12 09:31:10     来源:pv-magazine

美国研究机构的科学家说,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应该开始在更高价值的利基市场上测试新技术。举例而言,就初始投资而言,直接将钙钛矿技术带入主流市场仍然令人望而却步,但诸如光伏建筑一体化或微电子设备等细分市场可能会为实现商业成熟提供更好的途径。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技术经济分析,并声称证明了利基市场对于将钙钛矿等尖端光伏技术带入商业成熟阶段的重要性。

该研究的作者提出,诸如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细分市场和自供电微电子设备细分市场等价值较高的利基市场,可为以较低成本测试新的太阳能技术提供更大的空间。MIT的团队说,这类市场中的客户更愿意为更高端的产品支付更高价格。研究指出:“如果您的产品具有灵活性,或者组件适合纳入建筑围护结构,他们将会支付更多。”

高投资成本

研究人员说,瞄准专业市场将为开发商提供逐步扩展的机会。相比之下,投入数十亿美元的将新技术直接引入主流市场的做法仍然是一大障碍。

MIT团队强调了钙钛矿太阳能开发商如何努力将产品推向市场,并列举了牛津光伏、Swift Solar和Saules Technologies在制造钙钛矿电池方面的努力。牛津光伏被公认为是迄今为止筹集最多资金的钙钛矿公司。十月,这家德-英初创公司与Meyer Burger签订了规划中一系列设备订单中的首份交钥匙方案——一条100兆瓦的硅异质结组件生产线。

MIT的研究共同作者Ian Mathews表示:“通过这种方式,他们能够在技术上以及通过实际制造和销售产品并确保其能够在现场级别存续,从而证明自己的技术切实可行,而且证明能够以一定的价格点开展制造。”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