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全力以赴提供能源“硬核”保障

发表于:2020-02-11 11:15:24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保障能源供给,全力增强储备调运,确保全省煤电油气各类能源供应充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今年元月初,湖南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及早准备、提前部署,要求各市州能源局和主要能源企业全力保供,因应对及时,全省煤电油气供应能力充足、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在全省电力、天然气等需求屡创新高背景下,确保用电、用气,为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疫情爆发后,立即组织成立应对疫情工作组,全体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组织全省能源系统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

二是密切调度协调。通过湖南省能源信息系统,逐日调度煤电油气供应情况。建立相关微信群,要求各主要能源企业按照“日报告”和“零报告”要求及时报告,每日两次按时报送能源信息,为省委、省政府防疫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肺炎防控期间能源保供工作的通知》,对全省20余家主要能源企业进行全面摸底,了解其防疫期间存在问题和主要诉求。争取将70台亟需保障正常通行的车辆纳入绿色通道,在岳阳、攸县、黔东等电厂液氨或石灰石库存仅能维持3天的情况下,及时协调解决了运输问题,避免全省出现大面积停电事故。协调湘西自治州原由湖北荆州供应的液化石油气改由从岳阳长炼公司运输,确保湘西州天然气供应不受影响。

三是全力保障供应。湖南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切实压实煤矿企业和主要电厂责任,确保全省电煤库存长期保持在30天以上水平,主要运煤通道保持畅通。要求各电力企业做好科学调度、优化运行方式、加强服务力量,全省电网企业在岗人员最多超过12000人,所有县级以上医院列为重点特巡单位,对疫情防治定点医疗机构供电进行24小时监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单位用电需求。春节期间,仅省电力公司就出动应急抢修车辆3020台次、抢修人员11000人次开展保电,确保全省尤其是医院、公共隔离场所、相关医疗设施生产企业等重点用户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加大油气管道安全巡检力度,全省在运的3331.87公里油气长输管道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指导各能源企业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尽快制定相关预案并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切实提高能源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置。

目前,全省煤电油气供应充足、库存处于高位。预计全面复工后,全省能源需求小幅上涨,但仍低于能源供应能力,可以为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核”保障。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