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9年中国储能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达8.6GWh、同比增长22.9%

发表于:2020-02-07 10:48:42     来源:EVTank

近日,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了《中国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白皮书(2020年)》,白皮书对2019年中国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现状做了详细的研究和梳理。

白皮书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达到131.6Gwh,同比增长18.6%,EVTank分析出货量增速较2018年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汽车用动力电池(EV Lib)出货量的增长速度仅为15.4%,低于之前预期。


从主要细分领域来看,小型类锂离子电池(Small Lib)出货量46.5GWh,同比增长23.3%,主要原因在于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吸尘器等领域用锂电池在2019年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另外,智能手机尤其是5G版智能手机的增长也带动了小型类锂离子电池(Small Lib)出货量的增长。

储能用锂离子电池(ESS Lib)在2019年的出货量达到了8.6GWh,同比增长22.9%,EVTank在白皮书中分析其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储能市场需求量的锐减,增量需求主要来自于海外出口市场,尤其是对欧洲、日本和美国等市场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的出口量较大。


从产值来看,根据EVTank发布的白皮书,2019年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总体产值为1556.9亿元,同比增幅仅为2.3%,远低于出货量增长幅度。EVTank分析认为产值增幅较低的主要原因归结于锂离子电池价格在2019年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以汽车用动力电池(EV Lib)为例,不管是NCM电芯还是LFP电芯,其平均价格均出现了15%左右的下滑,而小型锂离子电池(Small Lib)的平均价格也出现了12%左右的下降幅度。EVTank分析认为小型锂离子电池价格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钴、锂等原材料价格较2018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而汽车用锂离子电池(EV Lib)的下滑除了原料成本下滑之外,更多的在于能量密度的提升和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下降。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