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加拿大Li-Cycle宣称锂电池材料回收率已达100%

发表于:2020-01-10 12:31:46     来源:高工锂电

事实证明,从废旧锂电池中回收有价值的钴锂金属已经成为了降低电池成本和保障原料供应的重要途径。

近期,加拿大锂离子电池资源回收公司Li-Cycle Corp完成了其第一批商业回收电池材料的装运,其中包含钴镍锂等金属材料。

Li-Cycle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清洁技术公司,其使命是解决全球寿命终止的锂离子电池问题,并满足对关键电池材料迅速增长的需求。

据了解,Li-Cycle开发出一项独特的技术,可通过两步机械和湿法冶金“湿化学”工艺,实现锂离子电池中所有材料的80%至100%的回收。Li-Cycle的处理技术能够回收锂离子光谱中正极和负极材料的所有变体,而无需分类为特定的化学。

具体而言,Li-Cycle的两步走工艺首先要用机械方法缩小电池尺寸,将电池破碎去掉塑料和金属。

第二步是利用湿法冶金、湿法化学工艺进行电池回收,把金属碎片一个接一个地去除有价值的成分,如碳酸锂、锂、钴、铜、铝、石墨、铁、磷酸铁等。

当前,Li-Cycle的示范工厂已对Li-Cycle Technology™进行了重要验证,并确认了其可扩展至商业水平。

据了解,Li-Cycle Technology™路线图分为再生技术工艺—商业工厂开发—电池回收—资源回收—电池金属几个阶段。

迄今为止,Li-Cycle已完成三个研发计划/物理验证工作流程。该公司目前正在运营一个综合示范工厂,电池粉碎产能为5000吨,并且正处于商业工厂开发的进展阶段。瞄准未来庞大的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其正计划全面扩大第二个工厂的产能。

Li-Cycle的物理验证工作流以“按比例缩小”为前提,即相对于商业规模按比例缩小。每个缩减阶段都专注于特定关键绩效指标的验证。

事实上,随着电气化进程推进,主机厂、电池厂和材料企业在电池回收利用的合作正在进一步加深。

包括奥迪、宝马、大众、特斯拉、丰田等国际车企当前都在布局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将其作为电池材料的重要来源。

同时,三星SDI、LG化学、SKI等国际电池巨头也在与优美科、巴斯夫等国际正极材料企业合作,布局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为其增添新的原材料供应渠道,进而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