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冷外热”光伏组件出海创新高

发表于:2019-12-19 08:37:23     来源:每日商报

走到哪里都能成为“个人秀”的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近日在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的发言语出惊人,“我在很多年前到中东的时候,沙特跟我说他们整个全年的电力50%用于空调,现在是80%到90%。格力用了两年时间研发出了光伏空调,用新能源、自然能源解决这个问题,不用电,空调照样可以用。”

光伏能源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之一,以其资源丰富,无需运输,对环境无任何污染,广受瞩目。董小姐的言论又将这种新能源聚焦在镁光灯下。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7.5吉瓦左右,相比去年同期的36吉瓦,下滑了51.38%。2019年我国的光伏行业可谓有些“冷”,那么对从事光伏行业的在杭企业影响有多大。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杭州经营范围包含“光伏”在业、存续、迁出的企业数量共2466家,2019年新增379家,2018年新增510家,2017年新增582家,2017~2019年度,企业数量年均增幅36%,但增速明显放缓。

对于行业的现状,杭州正泰新能源市场总监王荃表示,国内装机市场今年是连续第三年下滑,但对明年的内需市场表示乐观,“今年一些竞价政策年中发布,对于企业和投资开发上来讲,留给他们消化政策,项目审批,开工建设投产的时间很短,明年会明显缓解。作为政策补贴支持的最后一年,一些项目会因成本进一步下降启动,会对内需市场有进一步的推动。”

面对压力王荃表示:“我们的光伏组件产品以外销为主,目标就是海外市场,国内需求下降对我们的经营影响有限。过去全球超过1吉瓦需求新兴市场的国家与地区在6个左右,现在增加到18个左右,海外市场的旺盛需求拉动了整个产业链的提升。得益于此,我们光伏组件的出货量每年都在提升,去年3个吉瓦,今年预计4个吉瓦,在全球可以排到前十。”

据悉,今年1~10月,我国光伏产品(硅片、电池片、组件)出口总额达177.4亿美元,超2018年全年总额,同比增长32.3%,预计2019年全年将超过200亿美元。其中,电池片和组件出口量均已超过2018年全年,预计2019年将创历史新高;对26个国家或地区组件出口额过亿元。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