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屋顶价值千金!“隔墙售电”促分布式光伏成刚需

发表于:2019-12-16 15:34:35     来源:光伏政策

分布式光伏兴起后,工商业屋顶电站一直就广受欢迎。不仅是工商业的业主老板会自投光伏电站,很多投资机构基金也在大范围寻找大面积的屋顶,租屋顶或者电费打折的方式投资电站。面对分布式光伏的新形势,工商业分布式有长足发展,不过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在多重利好之下,工商业分布式也是最有前景的项目类型。

节省成本

工商业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有非常多的好处,利用几千甚至上万平米的屋顶资源,安装光伏电站,也算闲置资源盘活。如果是能耗高、电价高的生产企业,安装光伏发电更划算了,每个月都可以节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电费开支,在当前企业经营成本状况,电费是一项不小的开支。

另外,在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可以隔热防冻,很多的工商业屋顶都是彩钢瓦,到了夏天燥热难耐,到了冬天冰冻寒冷。安装了光伏电站后,光伏板与彩钢瓦之间形成了一层隔热层,还能实现通风。在夏天的时候,有效的降低了楼下厂房的室内温度,据测算最高可降低6度,给工人们创造了舒适的工作环境之外,还降低了空调、风扇及冰块的降温成本。

工商业分布式下滑严重

531以来,下滑最严重的也当属工商业分布式光伏,为何影响那么大呢?一方面是补贴的下滑,收益率的降低,另一方面是全额上网工商业分布式和地面电站一起参与竞价,一年一度的竞价方式并不适应工商业分布式,导致很多项目没法参与竞价。

竞价模式的开启,让很多全额上网的工商业分布式难于参与,自发自用的项目又比较稀缺。以前可加固和增加变压器容量的成本,2019年都难实施,这也导致了今年工商业分布式出现较大下滑。

隔墙售电”红利释放

经过了一年的沉淀,工商业分布式的可挖掘潜力巨大。随着光伏系统成本的不断降低,工商业分布式的投资收益率也在上升,特别是在江浙沪及广东的项目,这些地区电价较高,较多的生产企业用电量大,正是投资屋顶电站的优质场所。

彩钢瓦加固和变压器增容问题,随着光伏系统成本下降,也变得可执行起来,盘活了数万可利用的屋顶资源。

最重要的是江苏等省市“隔墙售电”电力市场化交易开启,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释放了较大红利,盘活了众多消纳不足的屋顶资源。

抓紧你手中的屋顶资源吧,很快也能变成香饽饽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