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晋能科技:全力准备产能和市场的双增长

发表于:2019-12-11 18:54:57     来源:光伏行

12月5日,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对2019年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做了深入分析,王勃华指出,虽然2019年国内光伏市场装机、开工情况不及预期,但我国光伏产业各环节仍实现了稳步发展,预计2019年光伏产品全年出口额将超过200亿美元。而随着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光伏产业将加速整合,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在采访中也表示:”随着准平价时代的到来,行业的集约化、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只有在规模和技术上都保持领先地位,才能在行业中更好的发展。即便对同一技术来说,发展也非常迅速。例如,与六个月或十二个月前的生产线相比,现在的PERC生产线的效率变得更高。我认为,公司现在提高产能,升级流程是最好的时机。”

三代精尖技术路线,产能将大幅提升

作为光伏产业前沿技术的风向标,晋能科技已实现高效多晶、高效单晶、超高效异质结三代精尖技术的布局,成功稳居全球前5%具有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行列。其中,公司的超高效异质结组件平均效率已达到23.85%,预计今年年底,量产平均效率将达到24%,而叠加大硅片、MBB、半片技术的第四代晋能科技异质结双面组件功率将达到530W。

目前,晋能科技拥有文水和晋中两个制造基地,总产能达2.2GW,其中异质结为100MW。预计2020年,晋能科技将提升2.3GW产能,总产能将达到4.5GW。

对于计划如何提升2.3GW的产能,杨立友博士表示:“新的电池制造产能将和山西的现有工厂共享厂址,我们已准备好园区,等待施工完成即可。未来,公司将不断引进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以生产出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产品。”

拓展海外市场,构建核心竞争力

据IRENA预测,2030年全球太阳能装机量将达到2.48TW,这一数字在2050年将达到8.5TW。受政策与供应链价格影响,2019年,荷兰、西班牙、乌克兰等海外市场的发展超出预期,日本、印度等市场表现依然强劲。

凭借先进的组件技术、丰富的海外项目经验,晋能科技在印度的大型公司和客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印度也成为晋能科技目前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晋能科技在印度的累计出货已超过1GW。此外,公司的高效产品已成功覆盖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德国、乌克兰、新加坡、越南、巴基斯坦、巴西、阿根廷等国家。

杨立友博士表示:”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度电成本的不断下降,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将会非常光明。公司将紧跟行业最新政策,持续研发创新高效技术,以多元化的高效产品,满足海内外市场的需求,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和光伏制造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