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航节能引入战略股东甘肃国资

发表于:2019-11-29 09:48:18     来源:证券时报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首航节能最新发布公告,公司大股东首航波纹管拟将其持有的9.9%的上市公司股份转让给甘肃省并购(纾困)基金,股权转让后,甘肃省并购(纾困)基金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引入国资股东,将为首航节能业务发展插上翅膀,未来公司有望借助甘肃良好的项目优势以及政府和国资的资金支持推动业绩的快速释放。

甘肃省并购(纾困)基金的出资合伙人中,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份额占75.67%),其下属公司金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13亿元)为基金管理人。甘肃金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国有金融资本投资、融资和管理中心。注册资本106亿元,资产总额212亿元,净资产146亿元。目前,已发展成为集证券、基金、担保、保险、投资、信托、期货、要素市场、信贷、资产管理十大板块为一体,西北最大、全国一流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

此次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入股首航节能,将为首航节能未来在甘肃的项目开发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首航节能公告显示,此前甘肃金控控股集团已经通过提供担保促成华夏银行给首航节能提供3亿元贷款,支持首航节能相关业务的开展。今年9月以来,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累计向首航节能提供50亿元的贷款担保推动首航节能在甘肃业务的腾飞。目前,首航节能有多个项目落地甘肃,推进顺利。据了解,首航节能目前甘肃玉门10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在建,此外还有约31亿元的光热发电EPC项目在建。作为民营企业,首航节能获得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战略投资,将为公司在手的数十亿订单实施推进提供强力的支持,推动首航节能业绩反弹。据首航节能三季报预测,首航节能2019年年度利润有望达到7000万元-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利润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目前首航节能除了整合公司旗下光热发电业务,积极推进相关的项目落地和资本运作外,还在积极推进氢燃料电池产业等新业务的布局。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西北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旗下的信托、产业基金未来有望为首航节能对外产业并购和新业务布局提供强力支持,同时,甘肃金融控股集团下属专业投资公司投资的诸多项目,也有望成为首航节能高端产业布局的重要项目来源。

首航节能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更名,更名后首航节能将改为“首航高科”,充分体现公司高科技属性。未来在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二股东后,随着双方产融合作的深化,在甘肃金融集团资金和高新项目输出的支持下,首航节能将有望成为甘肃高新产业的一张名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