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海南将建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

来源:海南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5 17:34:54

近日,省工信厅出台相关意见,鼓励废旧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从构建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体系、建立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推动废旧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产业发展、加强废旧动力蓄电池处置利用安全环保管理等方面具体发力,构建全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监管回收利用闭环体系,促进行业依法依规规范发展。

海南省将合理建立维保回收网点,充分利用原有销售服务网络,通过自建或协议合作方式,在主要客户分布区域设置维保网点,负责所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维修、更换及回收,并向社会及时公告其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网点的地址等信息。同时,推动废旧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产业发展,支持示范试点工程建设,探索市场化商业运营模式,支持汽车生产企业、电池生产企业与梯次利用企业合作,以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为纽带,开展商业模式创新试点。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海南将建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

海南将建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

近日,省工信厅出台相关意见,鼓励废旧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从构建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体系、建立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推动废旧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产业发展、加强废旧动力蓄电池处置利用安全环保管理等方面具

动力蓄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
2019-11-25
动力电池:群雄集结与鏖战下的市场变局

动力电池:群雄集结与鏖战下的市场变局

汽车生产厂商与专业电池生产企业不约而同地重资押注动力电池,看好的是无疑就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巨大增量空间。一直都在国产自主汽车品牌领域深耕细作的吉利汽车日前发布最新公告称,集团间接控股的上海华普国润与韩

动力蓄电池新能源汽车
2019-08-22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在两会热议与政策导向之下,新能源下乡,特别是充电桩下乡与储能设施布局成为激活乡村新能源市场活力的关键点,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一环,更代表着一个万亿级赛道已经开启。面对万亿级市场风口,领充新能源作为数智新能源领创者,以其独特的一站式新能源服务模式,充电及储能两大核心业务板块齐发力,为新能源下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领充新能源储能技术新能源汽车
2024-03-20
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1月4日,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深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电动部件产品、新能源汽车平台技术开发与应用、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建设与运营、新能源汽车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将联合打造有竞争力、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产品,共建产业生态,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赛力斯新能源汽车
2024-01-05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11月16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布题为《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 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书面演讲。演讲内容显示:“中国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的含金量更高、绿色成色更浓。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即将启动的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将创造巨大的绿色市场机遇。我们将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各类经营主体共享发展成果提供更好制度性保障,不断培育新的增长动能、释放更大发展空间。”

光伏产品锂电池新能源汽车
2023-11-20
低碳智能出行,用芯驱动未来丨湖南三安发布1200V碳化硅MOS系列新品

低碳智能出行,用芯驱动未来丨湖南三安发布1200V碳化硅MOS系列新品

9月2日,湖南三安半导体主办的2022首届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技术创新峰会在长沙圆满落幕。为提升汽车供应链韧性,加强汽车产业生态建设,了解多方需求强化产业合力,本次峰会以“聚焦芯动力,构建新生态”为主题,邀请来自行业协会、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等产业上下游的超百位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议程报告从政策、市场、技术创新和生产制造以及应用等多方面深入探讨了电驱动技术相关话题,共同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和电驱动技术的繁荣发展。

湖南三安半导体2022首届新能源汽车电驱动技术创新峰会
2022-09-04
喜讯!安徽晶科二车间举行N型电池生产设备进场仪式

喜讯!安徽晶科二车间举行N型电池生产设备进场仪式

2022年7月1日上午,安徽晶科二车间N型高效电池生产设备进场仪式顺利举行。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黄世波,肥东县财政局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分局局长罗守斌,安徽晶科电池制造总监李干总等领导莅临现场,共同揭开安徽晶科发展新篇章。

晶科电池生产光伏科技
2022-07-04
薄膜光伏两起两落,或将回归平稳!

薄膜光伏两起两落,或将回归平稳!

薄膜太阳能电池(以下简称薄膜电池)是晶硅电池之后的第二代太阳能电池,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其在全球光伏电池出货量中占比最高曾达30%以上,是光伏发展历史中具有浓墨重彩的一部分。薄膜电池按材料种类不同可分为硅基(a-Si)、碲化镉(CdTe)、铜铟镓硒(CIGS)、砷化镓(GaAs)薄膜电池等,其中碲化镉薄膜电池组件是商业化最成功的一种,也是在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占比前十中的唯一一种薄膜电池。

薄膜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电池生产
2022-06-09
大恒能源2GW电池、2GW组件落户合肥

大恒能源2GW电池、2GW组件落户合肥

11月12日下午,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合肥巢湖经开区管委会正式签约。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安徽巢湖经开区投资建设合肥大恒智慧能源智造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用地220亩,将建设2GW自动化光伏

大恒能源光伏组件生产线光伏电池生产
2021-11-15
爱康集团1.9GW+1.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设备公开招标公告

爱康集团1.9GW+1.5GW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设备公开招标公告

一、项目概况1、项目名称项目一:爱康中智一期2GW高效异质结电池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二:浙江光电一期2GW高效异质结电池工程项目2、项目进展项目一:针对现有厂房进行扩产改造,项目设计标定标,目前在详细设计阶段,

爱康集团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设备项目招标
2021-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南将建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网络体系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