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电力收到IPO反馈意见 要求核查行政处罚

来源:资本邦发布时间:2019-11-25 16:12:07

11月25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晶科电力”)收到IPO反馈意见。

证监会在反馈意见中共对晶科电力提出59个问题,分别涉及规范性、信息披露以及财务会计资料相关问题。

招股书披露,报告期内晶科电力境内控股子公司曾受到71项行政处罚。且处罚金额较大,最高单笔处罚金额为120万,处罚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有28起。要求保荐机构、晶科电力律师核查相关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是否构成本次发行上市的法律障碍,并发表明确意见。

信息披露方面,证监会要求晶科电力补充披露所引数据的具体来源和相关第三方的基本情况,并说明该等数据是否公开、是否专门为本次发行上市准备、公司是否为此支付费用或提供帮助、是否为定制的或付费的报告、是否为一般性网络文章或非公开资料。不具备公信力或时效性的要求予以删除或更新。

此外,晶科电力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余额合计分别为 104,559.63万元、143,414.46万元、 339,697.25万元和440,880.25万元,金额较大,且增长较快。要求在招股说明书补充披露:(1)应收票据的出票人,银行承兑汇票的贴现、背书及转让情况,与公司现金流量是否一致;(2)报告期各期末光伏电站运营业务、光伏电站EPC业务应收账款对应的主要客户的名称及对应项目、应收账款余额金额及占比、应收账款账龄;(3)按照业务类型补充披露销售信用政策,信用政策在报告期内是否发生变化,应收账款的逾期情况及后续收回情况;(4)坏账准备计提分类复杂,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中,应收国家电网电费款、应收关联方组合均未计提坏账准备,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金额仅有353.74万元、27566.08万元、108892.69万元和103310.47万元,坏账计提比例仅为0.02%、0.21%、0.86%和1.08%,要求说明上述坏账准备政策的合理性,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低于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原因:(5)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与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比较情况,如果差异较大,要求说明原因。

财务方面,证监会要求晶科电力补充说明报告期各类现金流量的主要构成和变动是否与实际业务的发生一致,是否与相关会计科目的核算相互勾稽;要求进一步对比分析并披露各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产生较大差异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能无限 共赢未来|晶科科技户用光伏晶能宝招商会闪耀羊城

晶能无限 共赢未来|晶科科技户用光伏晶能宝招商会闪耀羊城

7月16日,由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科技”,股票代码:601778.SH )主办的“晶能无限 共赢未来”户用光伏晶能宝全国招商会——广州站圆满举办。与会嘉宾们共聚一堂,共谋家庭户用光伏合作新策略,共绘创富广州新蓝图。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沈贞文,晶科科技户用事业部副总经理解瑞峰、户用事业部广东区域开发总监张春花等与来自全国各地超100位意向代理商莅临盛会。

晶科电力户用光伏光伏市场
2023-07-19
晶科科技与内蒙古签署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2023年是内蒙古绿氢发展元年?

晶科科技与内蒙古签署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2023年是内蒙古绿氢发展元年?

4月6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科技”)与巴林左旗人民政府举行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巴林左旗政府副旗长左相龙与晶科科技华北区开发总经理殷禄年签订了《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发框架协议》。

晶科电力风光制氢能
2023-04-12
1.14亿!广东能源集团拟收购晶科110MW光伏电站

1.14亿!广东能源集团拟收购晶科110MW光伏电站

3月2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铜陵市晶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广东省能源集团贵州有限公司。

广东能源集团晶科电力光伏
2023-03-03
晶科科技:聘任金锐为公司总经理

晶科科技:聘任金锐为公司总经理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12 月 15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及实际需要,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董事会决定聘任金锐先生

晶科电力金锐
2020-12-1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光伏电站运维常见故障及应对策略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并网运行,电站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光伏电站事故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对环境和人身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对光伏电站事故进行预想并制定有效的处理方法至关重要。光伏电站运维过。

光伏电站事故解决方法
2024-03-07
SunPower将于6月份关闭美国组件工厂 但仍留有转圜余地

SunPower将于6月份关闭美国组件工厂 但仍留有转圜余地

美国光伏组件制造商SunpowerCorp.决定关闭其位于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的组件工厂。这家工厂是公司于2018年10月从破产的德国面板制造商SolarWorld的美国分公司SolarworldAmericas处收购的。Sunpower从2019年2月开始在该

SunPower光伏组件光伏企业现状
2021-01-12
剥离O&M和EPC业务 First Solar将只专注组件制造!

剥离O&M和EPC业务 First Solar将只专注组件制造!

First Solar是美国光伏产业甚至全球光伏行业关注的焦点企业。成立至今,FirstSolar曾被无数资本追逐,盛极而衰,也曾跌至谷底,一蹶不振。今天的First Solar,不再讲述那些改变世界的故事,开始了它的平凡之路。抛售

FirstSolar光伏组件光伏企业现状
2020-09-21
帝尔激光:将尝试通过国内替代供应 尽量缩小疫情影响

帝尔激光:将尝试通过国内替代供应 尽量缩小疫情影响

诚实守信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2020年湖北辖区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8月26日在全景路演天下举行。帝尔激光(300776)董事、副总经理段晓婷表示,公司生产用激光器主要来自于欧洲、北美、亚洲等多地,由于激光器具有生产周

帝尔激光光伏设备光伏企业现状
2020-08-27
信义能源更改剩余IPO融资资金用途:用于收购中国太阳能发电场项目

信义能源更改剩余IPO融资资金用途:用于收购中国太阳能发电场项目

8月20日信义能源(03868.HK)布,有关公布公司IPO所得款项净额的90%将用于支付协定目标价,而余下10%将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及贷款再融资。在协定目标价中,50%的款项于(a)上市日期第四周年及(b)收取目标组合的电价

信义能源光伏发电光伏企业现状
2020-08-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电力收到IPO反馈意见 要求核查行政处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