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新型钙钛矿结构太阳电池技术课题通过验收

发表于:2019-11-19 18:07:41     来源:天合光能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11月12日至13日,在常州高新区科技局及南京大学科技处的指导下,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新型钙钛矿结构太阳电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课题验收会在天合光能常州总部召开。经课题组汇报、评审专家组审核,课题研究成果获得专家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验收。

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新型钙钛矿结构太阳电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由5个课题组成,研究内容涵盖了钙钛矿材料基础研究、钙钛矿电池效率提升、工艺改进以及测试标准等。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共同承担,课题组集结省内外优秀的钙钛矿领域科研院所和专家,实现了钙钛矿电池技术研究的重大突破。

项目历时三年,以产业化需求为基础,取得钙钛矿材料和太阳电池机理及制备的重要研究成果,为国内钙钛矿太阳电池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项目期内,课题组完成效率为22%的钙钛矿电池制备;开展钙钛矿、晶体硅两端叠层电池研究;首提高稳定混合维钙钛矿材料技术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研究钙钛矿电池抗衰减机理并进行测试,搭建了钙钛矿电池性能测试和老化测试平台,为行业测试标准的建立打下基础。

课题验收专家组审阅验收材料,听取课题实施情况汇报并问询后,形成验收意见:各课题完成了合同规定的技术和任务要求,达到了任务书规定的全部约束性和预期性考核指标,课题专项经费使用合理,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专家组对各课题研究与产学研密切结合的方式给予高度评价。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