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机场 | 安轩智能运维机器人签约“首都机场”

发表于:2019-11-19 16:32:53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25日,世界最大空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位于机场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开创了民航领域清洁能源利用之先河,开辟了“光伏+机场”创新应用的新模式。该项目清洗运维设备全部采用安轩科技“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

近日,安轩科技再传喜讯,继安轩科技“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走进大兴机场之后,安轩科技中标“首都机场130.32KW光伏示范项目”,将为首都机场光伏发电项目提供 “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助力光伏示范项目实现电站自动化清洗、智能运维。首都机场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将成为“光伏+机场“项目建设的又一典范。

图片1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建成于1958年。从1978年至2018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由103万人次增长到1亿100万人次,位居亚洲第1位、全球第2位。2019年1月,民航局印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投运及“一市两场”航班时刻资源配置方案》和《北京“一市两场”转场投运期资源协调方案》。配置方案和协调方案规划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亚太地区重要复合枢纽、服务于首都核心功能,将在现有基础上,缓解“拥堵”,提质增效,实现旅客吞吐量8200万人次的工作目标。

上海安轩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研究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光伏电站无人值守智能运维平台、及基于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储能系统。目前,其自主研发的的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已应用于超过1GW光伏电站,产品远销至印度、伊朗、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

据悉,安轩科技“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通过对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的运用,可以实现光伏电站的全自动清扫、组件检测和自动巡检,实现光伏电站少人或无人值守运维;通过GPRS和北斗系统实现区域范围内机器人的远程控制和软件系统升级,可以通过手机控制机器人,采集机器人的运行数据;根据光伏电站环境的变化,可以及时实现雨水联动、大雪联动、沙尘联动,避免了人工在恶劣环境下工作;高频次清洗运维,提高系统发电效率,从而提升电站发电量。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