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与IEA高级分析师面对面:分布式光伏市场路在何方?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0-24 11:44:57

10月23日,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期间,国际能源署(IEA)、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CNREC)、丹麦能源署、德国能源署举办联合报告发布会。会上,IEA高级分析师Heymi Bahar 做题为“”Renewable Energy Market 2019: with focus on Distributed Generation.的”主题报告。Heymi在报告中指出,由于分布式光伏的发电成本逐渐低于零售电价,到2024年,全球的分布式光伏装机量将翻番,其中工商业屋顶成为分布式光伏应用的主要领域。中国将是全球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的主力。

随后,来自IEA、丹麦能源署、德国能源署、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专题讨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指出,可再生能源在未来能源格局中将占据相当大的比重,其中光伏发电也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关于分布式光伏目前遭遇的渗透率低和并网难等困难,刘译阳指出,这是传统意义上行业对补贴依赖的固化理解。目前光伏发电的技术成本不断下降,整体趋势向好,我们应该树立信心,坚信分布式光伏未来的广阔发展空间。2018年,中国光伏的发电量达到1,775亿度,占全部发电量的2.5%;截至2019年上半年,我国光伏累计装机量达到186GW,其中分布式光伏(含户用光伏装机量)占比接近30%。受安装条件限制,分布式光伏发电效率低于集中式光伏电站,因此分布式光伏发展的潜力还很大。以分布式光伏发展较好的浙江省嘉兴市为例,目前的渗透率超过20%以上,放眼全国,可以得出,我国分布式光伏未来发展增长空间广阔。我们应该更加关注能源革命,以适应能源形势发展。

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专委会的秘书长,刘译阳表示,我国的户用光伏发展至今,遇到了很多困难,也克服了很多挑战,作为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户用光伏的未来发展仍然希望满满,国家相关部门对户用光伏的支持将一如既往,希望老百姓能够从中受益。

会后,刘译阳副秘书长与IEA高级分析师Heymi进行了单独会面,双方在交谈中针对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刘译阳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工商业分布式和户用光伏在中国未来2-3年的发展趋势,重点提出户用光伏市场未来五年内的巨大发展潜力,并希望中国的制造业在未来全球市场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Heymi表示,IEA愿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进行研究成果共享,在政策研究、趋势分析、行业预测等内容方面聆听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意见,为全球光伏市场的未来发展提供方向借鉴。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复杂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这个n型技术转型的关键时期,仅靠组件尺寸变大已不能够满足对系统增效降本的需求,要做到真正向更高效率的技术迭代,需要通过大跨越的技术进步。

光伏组件晶澳科技户用光伏
2024-02-05
前景不明!法国光伏产业亟需“强心针”

前景不明!法国光伏产业亟需“强心针”

法国一方面宣布将加快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并发布利好政策;另一方面,却在最新能源法案草案中剔除可再生能源,甚至没有设定具体装机目标,给可再生能源未来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光伏产业可再生能源户用光伏
2024-01-30
捷克、捷克,户用光伏暴增70%!

捷克、捷克,户用光伏暴增70%!

捷克共和国2023年的新增太阳能装机规模接近1GW,比2022年增长了69%,这个中欧国家的目标是至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0%。

太阳能装机户用光伏
2024-01-25
乘风破浪 迎新集结|东方日升·升阳光吹响2024“户用冲锋号”

乘风破浪 迎新集结|东方日升·升阳光吹响2024“户用冲锋号”

2023年11月中旬,国家能源局在明晰户用光伏最新发展现状时表示,我国户用分布式光伏快速发展,经济性不断增强、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开发规模屡创新高,实现了大规模跨越式发展,在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综合效益。作为由东方日升旗下点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专属户用光伏品牌,升阳光依托东方日升强劲一体化优势,不断优化商业模式,升级系统方案,广泛与全国范围内的合作商协同奋进,引领行业有力地助推了户用光伏发展再提速,光伏向末梢市场渗透率实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
2024-01-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与IEA高级分析师面对面:分布式光伏市场路在何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