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好消息!华新街道建成光伏充电车棚

发表于:2019-10-24 08:38:29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华新街道华富家园社区光伏发电车棚投入使用,满足了居民二轮、三轮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的需求,实现安全充电模式。

光伏车棚,是指将光伏发电与车棚相结合的一套系统,利用太阳能制造出清洁能源供电动车充电,同时实现为车辆遮风挡雨。目前,华富家园社区有三个车棚,每天可提供电量150度,可以满足150-18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解决居民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当光伏板可提供电量不足时,车棚会自动接入国家电网中的电,所以不存在车棚电量不足的情况。华新街道党建办主任于涛介绍说:“我们为老百姓发放了充电卡,实现无人看守、直接扫码进入,同时,车棚安装了监控,可以远程监测,确保安全。”

居民芦小荣告诉记者:“以前我们都在楼道或者住处里充电,很不安全,家人出入也容易磕碰。现在有了光伏车棚,既能存车又能充电,一举两得,一辆车充满电只要一块钱,便宜安全,挺好的。”

 

华新街道预计年底前在顶秀欣园社区、华丰家园社区建设光伏充电车棚,明年年底实现社区全覆盖,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居民人身和家庭财产安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