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山西大同落地首台“不停电”的一体化智能充电站

来源:大同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5 09:48:56

光储充”一直是新能源界的热门组合,光伏、储能和充电站结合建设,打造一套智能微电网系统,利用电池储能系统吸收低谷电,并在高峰时期支撑快充负荷,同时以光伏发电系统进行补充,有效减少充电站高峰期的电网负荷,提高系统运行效率的同时,为电网提供辅助服务功能。

山西大同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能源一号楼东侧的光储充一体化项目是大同市首台落地完成的光储充一体化电站项目,由山西城市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研制建设,现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白天日照高峰时刻充分利用屋顶光伏发电为楼宇供电及电动汽车充电,多余电量存入储能系统,实现绿色用能;白天非日照高峰时刻光伏发电和储能系统同时为楼宇供电及电动汽车充电,实现光储联合供电,提升供电可靠性;夜间低谷电价时段充电,白天高峰电价时段放电,充分利用电价的峰谷差实现“移峰填谷”,减少电费支出;在电网停电时,储能电站独立为楼宇负荷持续供电,实现重要负荷的应急保电供电,保障用电安全,真正实现“不停电”。这些功能的实现,大幅提升了光储充一体化电站运行经济性,增强了传统电网对新能源发电、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等能源利用方式的承载和适应能力,提高了电网安全水平、综合效率和供电质量,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还提出,协同推进车网互动核心技术攻关,研发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充换电场站关键技术。优化完善配套电价和市场机制,鼓励双向充放电设施、储充/光储充一体站、换电站等通过资源聚合参与电力市场试点示范,验证双向充放电资源的等效储能潜力。

光储充一体化电网电价
2024-01-05
近零碳示范标杆:深圳市福田区委大院“光储充智柔”项目

近零碳示范标杆:深圳市福田区委大院“光储充智柔”项目

12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一项引人注目的项目,福田区委大院的光储充智柔虚拟电厂项目。该项目采用了华为领先的智能光储解决方案和全液冷超充技术,着眼于打造全国最先进、技术最前沿的光储充柔一体化停车场,具备多项行业领先。

华为光储充柔一体化
2023-12-25
交能融合 | “光储充”一体化助力交通行业绿色发展

交能融合 | “光储充”一体化助力交通行业绿色发展

12月12日—13日,碳路中国 绿美通道——首届交通与能源融合发展技术交流暨云南交投 · 华为“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观摩会在云南昆明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交投”)、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共同主办,旨在共同助力云南优势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云南较好的建设资源条件,加快“光储充”一体化试点应用,促进云南发展“绿美通道经济”。

华为光储充
2023-12-12
山西大同落地首台“不停电”的一体化智能充电站

山西大同落地首台“不停电”的一体化智能充电站

光储充一直是新能源界的热门组合,光伏、储能和充电站结合建设,打造一套智能微电网系统,利用电池储能系统吸收低谷电,并在高峰时期支撑快充负荷,同时以光伏发电系统进行补充,有效减少充电站高峰期的电网负荷,提

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站智能微电网
2019-10-15
智能微电网已经成为电力系统改革的新方向

智能微电网已经成为电力系统改革的新方向

微电网作为分布式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新型电力系统结构,其智能化监控与管理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智能微电网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
2024-03-25
直击UK | 兴储世纪实力亮相2022英国国际太阳能&储能展

直击UK | 兴储世纪实力亮相2022英国国际太阳能&储能展

10月18日,英国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展会活动——2022英国国际太阳能&储能展在英国伯明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全球知名的智能微电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亮相展会,推出了多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光储系列产品展出,获高度关注。

兴储世纪2022英国国际太阳能&储能展智能微电网
2022-10-19
我们来了!兴储能源智能微电网全系列核心产品精彩亮相SNEC

我们来了!兴储能源智能微电网全系列核心产品精彩亮相SNEC

6月3日,一年一度的全球光伏盛会SNEC第十五届(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隆重开幕。本届展会聚焦后疫情时代绿色能源产业新发展,吸引到来自全球各地超1700家企业参展,展出内容涵盖太阳能光伏

2021SNEC中兴能源兴储能源智能微电网
2021-06-04
不仅仅是AI,特变电工新能源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光储+”

不仅仅是AI,特变电工新能源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光储+”

目前以AI、大数据和物联网为主要驱动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开启,而智能制造成为促进工业向中高端迈进、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常态下打造新的国际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数字化赋能新能源行业已是大势所趋,

特变电工光伏逆变器智能微电网
2020-05-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大同落地首台“不停电”的一体化智能充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