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山东修订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办发布时间:2019-10-12 13:47:25
 日,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办发布关于修订《山东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该通知修订分七条。

一、进一步明确细则适用范围对第二条进行修改,明确发电量全额自用、采取装设逆功率保护等措施确保不上网的集中式电站不纳入考核及分摊范围。

二、修订有功功率变化率考核相关条款 对第十条进行修改,取消 10 分钟有功功率变化考核项 目,明确因执行电力调度机构有功控制指令造成的超限不予考核,将月度累计考核量上限设定为全站当月上网电量的1%。

三、设定光伏电站功率预测考核量上限对第十二条进行修改,将光伏电站功率预测考核的各子项月度累计考核总量上限设定为全站当月上网电量的1%。

四、设定动态无功补偿及AVC考核量上限 对第十四条进行修改,将动态无功补偿及 AVC 考核的 各子项月度累计考核总量上限设定为全站当月上网电量的1%,将第(一)款站内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未投运考核量由全站当月上网电量的2%修改为 1%。

五、修订AGC考核条款对第十五条进行修改,取消AGC测试考核项目,新增电网负旋备不足情况下AGC指令执行情况考核项目。

六、修订继保、自动化、通信、信息报送考核条款对第十七条进行修改,取消第(一)款电量采集装置、 时钟监测装置及第(三)款电能量信息、时钟监测信息考核 项目。将第十六、十七、十八、十九条各子项月度累计考核总 量上限设定为全站当月上网电量的 1%。

七、修订免考原则对第二十一条进行修改,将免考申请条件由“技术支持 系统主站原因造成光伏电站无法上报数据导致的考核或误 考核”改为“因电网原因所致外送受阻、检修停运、数据传输错误等造成的考核”。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山东修订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山东修订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日,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办发布关于修订《山东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该通知修订分七条。一、进一步明确细则适用范围对第二条进行修改,明确发电量全额自用、采取装设逆功率保护等措施确保

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山东
2019-10-12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山东电力董事长王志伟: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激发新质生产力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山东电力董事长王志伟: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激发新质生产力

“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各行业加快绿色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快绿色转型步伐。在这一过程中,电网企业如何发挥作用,能源电力领域如何进一步激发新质生产力?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伟。

两会山东电力王志伟
2024-03-07
先进技术与优质市场的必然结合!——协鑫光电、山东能源、中科院青能所达成合作意向

先进技术与优质市场的必然结合!——协鑫光电、山东能源、中科院青能所达成合作意向

1月27日,协鑫光电、山东能源、中科院青能所签订框架协议,围绕钙钛矿产业在山东区域的发展,开展友好合作!

协鑫光电山东能源中科院
2024-01-30
岳建如出任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

岳建如出任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任命:岳建如为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岳建如已经出现在山东省能源局领导序列。

山东省能源局岳建如
2024-01-25
京能国际与山东电建三公司举行会谈

京能国际与山东电建三公司举行会谈

2023年9月15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总裁朱军在北京会见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启明一行,双方就新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京能国际山东电建新能源
2023-09-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修订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