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学家们研发出新型室内有机太阳能电池

发表于:2019-09-18 09:45:45     来源:环球网

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能够将室内环境照明转化为电能。他们开发的太阳能电池板是有机太阳能电池,虽然它们产生的能量很低,但可以为物联网设备提供充足的能量。随着物联网的扩展,在公共空间和家庭中,将有数以百万计的设备需要电力来运行。

该团队创造的有机太阳能电池灵活,制造成本低廉,适合在印刷机中制造大型表面。这种电池的光吸收层具有供体和受体材料的混合物,这些材料在调节电池方面具有灵活性,它们针对不同波长的光进行了优化。

科学家们描述了两种有机太阳能电池板,一种面积为1平方厘米,另一种为4平方厘米。较小的太阳能电池暴露在1000勒克斯的光强度下,可以将其中26.1%的光照转化为电能。它在200到1000勒克斯的环境光下提供1V电压的电流,持续1000多小时。较大的太阳能电池的效率为23%。

该团队表示,这项工作对于可用于日常生活的太阳能电池具有很大的希望。该团队还指出,它有信心进一步提高效率。该团队计划花时间优化用于面板的材料。这种有机太阳能电池板对各种电子设备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有助于使全世界的家庭更加绿色。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