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青海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并网发电

来源: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19-09-15 14:29:34

6月27日,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红崖子沟村,装机容量2.37万千瓦的互助县村级光伏扶贫2号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至此,青海省“十三五”47.16万千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及配套电网工程全部建成投运,惠及16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68086户贫困人口。

青海“十三五”47.16万千瓦村级光伏扶贫项目是青海省扶贫领域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最为集中、效益周期最长的一项产业扶贫工程。项目于2018年5月22日启动建设,采取村级联建和集中建设等方式实施,覆盖青海全省39个县(市区)的所有16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电站发电收益全部归贫困村,除了运维费用外,每个村每年预计收益达到30万元以上。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决策部署,投资2.16亿元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配套电网工程。该公司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克服30%以上施工点物资运输难、40%左右施工点大型机械无法入场等实际困难,共新建输电线路268.13千米,其中,110千伏线路54.2千米,35千伏线路173.55千米,10千伏线路40.38千米;畅通绿色接网通道,提供“一站式”并网服务,确保所有项目如期并网、电量全额消纳。

同时,国网青海电力深化泛在电力物联网在扶贫领域的创新应用,联合青海省扶贫开发局,依托青海能源大数据平台资源优势,建成了国内首个光伏扶贫大数据监控中心和国内首套光伏扶贫运营管理系统,涵盖扶贫管理、统计分析等4个功能模块和业务数据概览、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等20项业务,为全省光伏扶贫电站实现能源增产、管理提升、风险防控、有效监督提供了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