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辽宁朝阳500MW光伏发电项目将于年底并网发电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9-15 14:28:20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电朝阳5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已全面开工,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于今年12月31日前建成投产并网发电。

据介绍,该项目场址位于辽宁朝阳县南双庙、二十家子、羊山等乡镇,项目占地约2.4万亩,总投资约29.17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可达9亿千瓦时,该项目可实现固定资产30多亿元,年发电收入可达3.35亿元,税收4000多万元,将增加土地租赁收入1.2亿元,直接带动朝阳县4000多贫困人口稳定、长效脱贫。

此前,《辽宁省发改委关于中电朝阳光伏发电项目纳入全省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计划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辽发改能源〔2019〕207号)明确将该项目纳入辽宁省2019年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同时,辽宁省电力公司出具了项目电力消纳和电网接入的评审意见。通过积极争取,中电朝阳5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已被国家能源局列为全国第一批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是全国第一批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也是辽宁省第一个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也是目前该省唯一的一个此类项目。该项目投产运营,将会对朝阳县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里程碑式的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辽宁朝阳500MW光伏发电项目将于年底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