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科士达首家通过西藏集中式逆变器光伏电站参数优化现场测试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9-09-14 07:28:40

近日,从西藏谢通门传来喜讯,在谢通门中广核光伏电站进行的西藏光伏电站并网检测认证及光伏模型参数优化试点工作中,由科士达自主研发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核心产品GSL0630集中式并网逆变器构成的光伏电站各项性能表现优良,一举通过此次光伏控制策略优化试点工作。还值得一提的是谢通门中广核光伏电站也是西藏首家通过该试点工作的集中式逆变器光伏电站。


为进一步促进西藏光伏发电发展,提升光伏电站并网性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高西藏电网光伏接纳水平,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定于2019年4月至7月在西藏调管范围组织开展光伏发电模型参数优化试点工作,本次试点工作由国网西藏调控中心、中国电科院和西藏电科院携手联合实施。 测试内容包括电网适应性、低电压穿越、有功/无功功率控制能力、电能质量等试验。其中,电网适应性和低穿加入西藏电网自身要求,比常规的GB/T19964-2012 标准要求更严格,技术难度更大,要求逆变器在故障穿越期间,有功电流能维持穿越前有功电流的70%-100%,故障结束后,有功电流恢复速率能在1-3p.u/s之内,且有功电流的恢复曲线是斜线。在参与本次优化试点工作的光伏逆变器企业中,科士达是首家完成集中式逆变器光伏电站参数优化工作的厂家。 测试结果显示,由科士达GSL0630构成的逆变发电单元顺利完成了在三相对称故障和不对称故障工况下的低电压穿越(LVRT)测试(含零电压穿越),在所有测试点的电压跌落与恢复期间均能不间断并网运行;在各类故障工况期间,被检测单元均能够按照国标要求正确响应并发出无功电流,具备动态无功支撑能力,且有功电流能维持在故障前有功电流的70%-100%;在故障消除后,能够以较快的有功功率变化率恢复至故障前功率值,且有功电流恢复速率在1-3p.u/s内;在电网适应性测试中,该光伏电站被测并网发电单元能够在47-52Hz的频率范围内、在0.7Un-1.1Un的电压范围内连续运行不脱网,具备非常好的电网适应性,满足并网要求;同时,在电能质量谐波测试中,被测逆变发电单元的谐波大小均优于标准规定的指标。


作为科士达近年来应用成熟的一款核心产品,GSL0630集中式逆变器拥有诸多大型光伏并网电站的良好运行记录。该设备具有高安全性、超强散热能力、设备温升低、保护措施完善和智能高效等优势,满足高海拔、强风沙等复杂应用环境,专为大型光伏电站设计。 此次在谢通门中广核光伏电站一次性顺利通过现场低电压穿越测试(含零电压穿越)及参数优化试点工作,充分证明了科士达光伏并网逆变器已完全符合国家电网的并网要求,还同时满足藏标中电网安全运行的特殊要求,再次印证了科士达光伏逆变器拥有业界领先的核心技术优势。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正泰电源连中2标!320kW逆变器实力卓越!

近日,正泰电源中标信义光能2024年1.1GW设备集采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标设备为320kW组串式逆变器。

正泰电源组串式逆变器
2024-02-04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预计突破200GW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据不仅彰显了光伏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也为2024年的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

光伏行业爆发光伏逆变器
2024-01-23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1月21日,国际光伏逆变器制造商SolarEdge Technologies(Nasdaq: SEDG)宣布了一项包括裁员在内的重组计划,旨在减少运营费用,并使其成本结构与当前市场动态保持一致。

光伏逆变器可再生能源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士达首家通过西藏集中式逆变器光伏电站参数优化现场测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