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9年二季度美国住宅储能创单季度最高部署容量

发表于:2019-09-12 08:51:34     来源:Wood Mackenzie

继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储能部署容量创新高达到149MW,市场在第二季度大幅放缓,部署容量下降近一半,达到76MW。公用事业规模的项目以及工商业市场的发展放缓成为主要原因。


据Wood Mackenzie和美国储能协会的最新研究《美国储能市场观察,2019年Q3报告》,美国住宅储能安装量于2019年第二季度创单季度最高部署容量,首次新增超过30MW。

根据我们研究团队的预测,整体季度下滑并未改变未来几年储能行业的持续性增长轨迹。今年仍然有望成为有史以来储能部署容量最高的一年。预计部署容量(MW)将于2024年时增长十倍,未来五年市场(以MWh为单位)将增长13.7倍。

在这种情况下,与预期相比,增速放缓是真实的市场反应,但仅是因为储能项目延迟上线,并不会影响未来发展。

为什么放缓?

季度性的增速放缓反映了新能源项目规模扩增背后的物流运输挑战。

计划于年内完工的储能项目并不多,但有些项目面临供应链限制、监管障碍及完工选址的问题。

政治领域出现了另一个障碍:关税。从9月1日开始,特朗普政府对包括锂电池、用于为电网应用集装箱式机房在内的大量中国商品征收15%的进口关税。

美国储能协会首席执行官Kelly Speakes-Backman说:"这些情况极不利于市场发展,与能源部、国家委员会和州立法机构支持储能的政策背道而驰。"她指出,关税增加了储能系统的开发成本,也带来了不确定因素。开发商通常在实际交付日期的数年前就签订大型合同。在不知道关税政策将持续多久的情况下,开发商必须将这一因素加入到其财务模型中。

二季度的大赢家:住宅电池

住宅电池更接近消费品,且样本量更大:本季度共有5215个销售,用于112个合同交易和少数电网侧系统。与其他储能模式相比,住宅部署提供了数据丰富的研究。

报告指出,第二季度安装的34.8MW超过了2017年部署容量。加州引领市场发展,其次是夏威;区域性覆盖也不断加强,包括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内华达州甚至德州。

这些数字与呼应了近期一系列的住宅储能交易,Sunrun和sonnen等供应商将连接数百个家庭储能系统汇入电网。

锂离子化学电池当季度市场份额占部署总容量(MW)的98.5%。排名第二的并非液流电池,而是铅酸电池。


2019年二季度美国储能市场总结:

市场新增储能部署容量75.9MW,环比下降49%;165MWh,环比下降40%

电网侧储能部署(MW)环比下降77%,同比增长17%

用户侧储能部署(MW)环比下降17%,同比增长21%

用户侧(住宅和非住宅)存储占2019年第二季度(MWh)部署的83%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