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昌江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付国安涉嫌光伏项目犯罪一案

发表于:2019-09-10 09:13:03     来源:人民网

 9月5日,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海南华电南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付国安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一案。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12年至2018年,被告人付国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虚开租车费发票、虚列会务费开支、虚增合同款、虚增项目租地款等手段骗取公共财物共计452.2万元,其中,虚增项目租地款未遂款45.8万元。

2014年至2018年,被告人付国安在光伏发电项目、房地产开发等方面为海南某集团董事长王某昌、海南某酒店董事长王某才提供帮助,从中谋取利益,索取财物共计577万元,上述钱款付国安大部分用于购置房产、偿还债务、赌博等个人花销。

2013年至2014年间,为推动光伏发电、抽水蓄能等项目、节省审批文件盖章时间,被告人付国安在上级没有批准、授权的情况下,私自交代公司员工在海口伪造了共三枚公司、事业单位公章,经海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鉴定,该三枚印章均属伪造。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付国安身为国家工作人员,通过虚开租车费发票、虚列会务开支、虚增合同款、虚增项目租地款等手段骗取公共财物共计452.2万元,应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向他人索取贿赂款共计577万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没有上级或相关单位批准、授权的情况下,授意他人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应以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付国安的供述与辩解等相关证据,付国安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付国安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整个庭审持续了近4个小时,法庭最后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