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污水处理能否走出特色发展之路?高交会“治水神器”提前揭秘

发表于:2019-09-09 17:50:10     来源:OFweek环保网

污水治理是我国城市水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久有效途径之一,纵观我国城市污水处理现状,城市污水厂规模越建越大却不尽人意,农村污水处理厂则方兴未艾,可见污水处理市场可持续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随着污水量越来越大、进水浓度越来越低,扩容扩建似乎成为城市污水处理的必要手段,然而,提质增效、控制污水处理规模、提高水服务质量比重才是更有效的良方,在污水治理提质增效的可持续性问题上,能否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2019年11月13-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21届高交会2号馆节能环保展中,由高交会和深圳市水务局携手打造的水务高新技术主题展将为我国污水治理产业带来新的亮光。


今年高交会节能环保展主要围绕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服务于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相关应用展开。重点展示水治理、空气净化、垃圾处理、环保材料等节能技术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热点技术与产品。目前已有深圳水务集团、清研环境、隆科兴、东信、杜邦、协和、泉恩、磐石、世纪清源、博铭维、华儒、宇沙立报名参展,下面我们先睹为快,看看这些企业带来哪些新鲜出炉的产品和技术!

1、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展位号:2C55

深圳水务集团是深圳市国资委、通用首创投资有限公司和法国威立雅水务共同持股经营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经营供排水业务、水务投资业务、水务产业链业务、污泥及废水处理业务和河流生态修复业务。


展示产品1:水质毒性生物预警系统(RTB)

RTB依据《水中物质对淡水鱼(斑马鱼)的急性毒性测定标准(GB/T 13267-91)》,以斑马鱼为标准指示生物,自主研发生物行为监测和分析的装置,判断生物运动行为与不同污染物种类、浓度之间的效应关系,实现灵敏、快速、有效的反映水质的实时变化,一旦水质出现异常情况,系统最短可在数分钟内、多地点触发报警信号,为应急处置提供了参考和响应时间。


展示产品2:智能消火栓

智能消火栓监控平台集信息系统、数据分析、管理服务与展现等功能于一体,实现对城市消火栓动态监控与管理。该设备及其软件系统已在广东、湖南等省份安装使用,并已在全国进行推广。

2、深圳市清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2D56

清研环境主要从事市政污水厂新建及提标扩容,黑臭河道截污控源,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业园区有机污水处理等环保相关业务。

展示产品:RPIR快速生化污水处理技术与装备

这是清研环境技术团队创新型国际先进水平的新技术,曾荣获2015年度深圳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3、北京隆科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2C51

隆科兴是一家以城市地下管网全过程综合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管网普查与检测、管线探测、管道诊断与评估、管道非开挖铺设、管道非开挖修复、管道养护拥有核心技术和多年管理经验,服务于城市地下管网管、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村镇污水治理、市政设施建设、工程勘察测量等领域。

4、山东东信塑胶有限公司 展位号:2C35

东信是大口径PVC管道制造商,生产高性能PVC-UH给水管道、PVC轴向中空壁排水管道、塑料检查井、村镇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生态户厕净化设备、净化过滤设备、电力集成套管、PVC工业管材及管件等产品。

展示产品1:高性能PVC-UH排水管材

采用聚氯乙烯为主要原料,适用于下水道设备,具有投资低高性价比的优势。


展示产品2:PVC轴向中空壁管材

以硬聚氯乙烯(PVC)树脂为主要原料,适用于市政工程、公共建筑室外、住宅小区的埋地排污、排水、埋地无压农田排水、工业排污及排水管材。

展示产品3:PVC-UH高性能硬聚氯乙烯管材

采用聚氯乙烯高分子材料,具有良好的系统密封性、韧性好,抗冲击性能高、抗水锤能力强、管道运行的稳定性好,承压强度高。

5、深圳市杜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2D52

杜邦是一家集水处理药剂与水处理设备研发生产于一体环保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废水治理的研究与运用,在电镀工业废水治理理念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展示产品:磷粉、除磷剂、三核净水剂、混凝耦合剂、气浮池、流化床


6、协和机电工业株式会社 展位号:2C38

协和致力于水处理的环境治理公司,在日本主要为水厂及污水处理厂设计并制造大型的水处理设备,并拥有日本最大的海水淡化设施,在海水淡化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和经验。

展示产品1:G-ace油水分离器

在溶气气浮的基础上融合臭氧氧化技术,进一步提高除油效率。

展示产品2:纤维过滤器

一种可替代砂滤的新产品,可大幅减少反洗用水量,已在日本取得发明专利。

展示产品3:亚纤维过滤器

亚纤维滤芯可对水中的油分进行吸附处理。

展示产品4:减压蒸发装置JIAN-3R

可对无法利用常规处理的高浓废液进行减量化,达到削减危废处理费用的目的。


7、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 展位号:2F50

泉恩管业是爱国华商、美国JM Eagle董事长王文祥在华投资企业,主要以塑料管材生产制造、经营为主。

展示产品:高科技新型材料管材

泉恩高性能聚乙烯(HDPE)管材使用更优质的材料,管材性能卓越,具有很长的使用寿命。

泉恩PVC-UH管材独特的绿色卫生无铅配方体系,不腐蚀、不结垢,管材轻,连接方便,对施工环境、配套设备、人工数量要求低,施工费用较金属管大幅降低。

8、深圳市磐石科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展位号:2D58

磐石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智慧水务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创新型高新科技企业。

展示产品:智能节水龙头

随时显示用户当前用水状态,实现全面节水的同时给予用户最好的用水体验。

9、深圳市世纪清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展位号:2F60

世纪清源在水处理方面具有独特创新,对治理污水中各种溶解性有机污染物应用技术方面的开发,现已形成完整的研发体系和成果转化实验体系。

展示产品:光催化氧化循环水项目

从工艺上成功突破光催化氧化技术工业化生产运用难题,使光催化氧化技术得以产业化应用。

10、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2F59

博铭维专注于实现"城市管网数据信息化+特种机器人+专业服务"的公司,目前已获得国家以及深圳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并成立了博铭维-中科院AI联合实验室。


展示产品1:DOLPHIN-L1大型管网机器人

展示产品2:Peek 2s管道潜望镜

展示产品3:Gator-s1管网检测全地形机器人

展示产品4:惯导测绘机器人Pipe-NS01

11、深圳市华儒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2F58

华儒科技是一家提供专业微波雷达传感器、智能化雷达解决方案及智慧城市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展示产品1:雷达水位计

展示产品2:流速仪

展示产品3:明渠流量计

展示产品4:地下管网液位系统

12、广州宇沙立环保科技有有限价公司 展位号:2C37

宇沙立环保专注于黑臭水体治理和修复,系列专利有二十多项,其中授权有4项发明。

展示产品1:千水碧2号微生物菌剂

展示产品2:千水碧石墨烯光催化增氧网

展示产品3:千水碧第三代黑臭水体治理技术

展示产品4:千水碧产电细菌技术及产品

展示产品5:千水碧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产品

除了以上企业,还有“一带一路”环境技术转移中心、“生态?环境展团”、 “北欧展团”以及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海内外知名企业、政府机构、高校报名或明确表明参展意向。

本次展会仍有少量展位,欲购从速。

更多展会详情请登陆高交会官网或致电咨询!同期还将盛大举办高交会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建筑科技创新展、新材料展,欢迎参展!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