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清洁能源杰出贡献人物高纪凡

来源:天合发布时间:2019-09-09 14:22:46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创始成员,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联席主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首任理事长,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在全球光伏行业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曾向20国集团领导人呼吁用太阳能发电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他是清洁能源领域“杰出贡献人物”:高纪凡

9月4日,“2019中国清洁能源成就报告发布会暨辉煌70年清洁能源创新发展盛典”在杭州举行,凭借非凡的影响力、卓越的创新意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被评选为清洁能源领域“杰出贡献人物”。

他拥有非凡的影响力

22年前,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京都议定书》和美国“百万太阳能屋顶计划”的启发,高纪凡创立天合光能,踏上了“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圆梦之旅。他心系中国光伏事业,不辞辛劳,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发声,推动行业政策的合理制定和有效落地。

高纪凡在全球光伏行业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是全球绿色发展的意见领袖。他积极参与二十国集团B20工商峰会,并呼吁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支持全球太阳能行业发展。他曾建议并推动了全球太阳理事会在中国G20峰会上以公开信形式寻求20国集团对太阳能清洁能源的支持。

他拥有卓越的创新意识

高纪凡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化学专业,获硕士学位。毕业后,他带着钻研精神和创新意识走上创业的道路。创新成为天合光能的基因。

2012年,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成,次年11月通过科技部验收,成为科技部首次批准的在“光伏”领域的企业中设立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至今,天合光能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已19次创造或刷新世界纪录。2019年,天合光能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截至2019年3月,天合光能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专利证书的专利767项,其中发明专利284项;累计承担包括2项国家973计划、5项国家863计划以及其他各类科研项目共60余项;领衔参与全球光伏标准编制,首提IEC国际标准并正式发布,同时主导制定了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

他拥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2002年,高纪凡带领“十八勇士”在西藏无电区建设了40座光伏电站,为当地带去绿色电力。2018年9月,天合光能再续西藏缘,向日喀则塔定乡部分牧民家庭捐赠离网光伏发电系统。

天合光能坚持捐助汶川地震、新疆修建公路、南京大学学生环保、常州中学生“生态新常州,寻找碳足迹”等社会公益事业及活动。2015年,天合光能捐资1000万元,成立思源·阳光创业基金,用于帮扶高校学生学习掌握光伏应用技术从而进入光伏行业创业、就业。

天合光能连续两年被全球知名第三方独立评估机构EcoVadis授予 “企业社会责任成就金奖”。

盛典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联合国内多家研究机构和知名媒体共同推出,旨在为弘扬清洁能源产业工匠精神、以标杆的力量引领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甄选一批在中国乃至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领袖人物以及先进工作者,树立榜样、引领行业,打造清洁、安全、高效的智慧能源美好家园,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X飞鹤乳业:国货之“光”强强联手!共同点亮希望,创造未来!

天合光能X飞鹤乳业:国货之“光”强强联手!共同点亮希望,创造未来!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不断优化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天合光能与飞鹤乳业近日宣布达成一项战略合作,共同推进6MW光伏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旨在充分利用飞鹤乳业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的生产基地屋顶和地面资源,通过安装高效能光伏组件,实现能源自给自足,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提升企业的环境可持续性。

天合光能飞鹤乳业光伏产业
2024-03-26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3月18日,非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展会(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开展首日,天合光能与SOLA和WBHO签订合作协议,规定Springbok电站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625W组件。该项目位于南非自由邦省,总装机量为195MW,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将成为南非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展会前,天合光能与两家签署合作协议,为Merak 1项目提供135MW的至尊组件。

天合光能光伏市场i-TOPCon
2024-03-22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在江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杜东亚、天合光能中国区副总裁李虎林、天合光能中国区分销总经理王建龙率其他天合领导一同会见吉利融和公司CEO蒋林杰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天合光能吉利融和储能业务
2024-03-21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清洁能源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开幕

清洁能源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开幕

3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北京开幕,旨在交流展示清洁能源领域最新发展成果,探讨和展望未来趋势和方向,形成全产业链协同联动的强大合力,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清洁能源新型电力系统光伏
2024-03-26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国家为何不再大力提倡光伏发电?

国家为何不再大力提倡光伏发电?

近年来,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备受瞩目。然而,就在这一产业蓬勃发展之际,国家却不再像过去那样大力提倡光伏发电。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了这一转变?

光伏发电清洁能源
2024-03-22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2024 NVIDIA GTC(英伟达GPU技术大会)于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在美国圣何塞开幕。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孙玮受邀参加,并与英伟达公司就全球能源转型、加强能源算力合作进行交流。

协鑫集团清洁能源智慧虚拟电厂
2024-03-22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苏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高纪凡等6位代表分别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发言。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主持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现场听取报告,深感鼓舞。

天合光能高纪凡两会
2024-03-06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首批亮相代表通道:牢抓创新不放松 方能一览众山小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首批亮相代表通道:牢抓创新不放松 方能一览众山小

3月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此举行开幕会。在中外记者翘首期盼中,上午8时整,大会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江苏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带着自主创新的好故事,首批走上通道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两会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产业
2024-03-05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行业寒冬唯有研发投入不可砍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行业寒冬唯有研发投入不可砍

3月5日消息,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虽然要经历千辛万苦,但是只要牢牢抓住创新不放松,才能收获一览众山小的喜悦。

两会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清洁能源杰出贡献人物高纪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