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0月份完成重组 兴业太阳能迎“新生”价值可期

来源:投资者网发布时间:2019-08-30 09:24:11

8月26日,兴业太阳能(00750.HK)与水发能源集团联合召开股权并购重组工作说明会,向珠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银行债委会汇报了并购重组工作的最新进展。双方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交割。

董事局主席刘红维介绍了并购重组的进展情况,兴业太阳能境外债务重组已获得98.4%的债券持有人支持,接下来会尽快推进股东会及监管机构审批等流程。水发能源已通过了山东省国资委关于并购事项的批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经营者集中的审批。双方将最终并购工作的完成时间定在10月。

重组新生

水发能源副总经理王栋伟表示,按照水发集团的战略部署,水发能源2019年下半年的首要重点工作是完成对兴业太阳能的并购。结合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展,境外债务重组工作在短期内取得了98.4%的债权人支持,成果难能可贵;境内也取得了珠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债委会银行的大力支持,因此债务重组工作得以顺利推进。在此背景下,双方一定要齐心协力,确保10月完成交割。

王栋伟指出,水发能源认可兴业太阳能的综合实力,看好兴业太阳能的发展前景,关于近期德意志银行与上市公司的费用纠纷问题,不会对水发能源收购兴业太阳能构成任何障碍。

8月19日,兴业太阳能发布公告称,就有关控股权易主水发集团,增发16.87亿股。公司已获认购人通知,水发集团已获得中国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上已批准水发集团的附属公司通过向公司投资增加股本的方式收购公司的控股权。

同时,该重组方案也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决定不再对水发集团建议认购公司股份进行进一步审查。

随着兴业太阳能重组迎来新生,此前低沉多时的“股值”也被外界较为看好。

虽然兴业太阳能在2018年度饱受债务违约事件负面影响,但今年来看,众多业务已逐渐企稳回升。

兴业太阳能优势被低估

实际上,兴业太阳能业务运营一直如常进行,去年完成港珠澳大桥香港和澳门口岸的旅检大楼、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等大型专案的幕墙工程,继续承接了如保利、华发、佳兆业、华润等商企的大型项目。目前订单开展正常,尤其海外幕墙及铝合金门窗加工车间订单亦呈饱和。

另一方面,兴业太阳能2018年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参与建设352MW光伏EPC工程;投资拥有537.8MW光伏电站,同比增长68.1%,包括427.9MW已并网电站及42.4MW待并网项目。根据7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公佈的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光伏电站补贴规模为22.79GW,兴业太阳能获380MW,全国位列十大。

市场人士认为,这次山东水发能源集团战略入股计划进展顺利,债务重组方案早获98.4%债券持有人支援,预计今年10/11月份债券重组及入股双双交割,发展前景明朗后,股价回扬是顺理成章的事。

与此同时,境内各银行单位对水发能源进驻后的兴业太阳能充满信心,为保证并购重组工作顺利完成,已有多家银行对其在境内贷款给予延期支援,并表示并购重组完成后,将会与兴业太阳能及水发能源开展更多金融合作。

拥有强大的资源及网路的水发入主后,当有利兴业太阳能拓展管道和降低成本、扩展市场;在分散式能源、天然气和绿色建筑板块业务领域做强做大,亦会聚焦绿色建筑和光伏主业的同时,积极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推动其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商业化运营。

截至2018年底,兴业太阳能每股净资产4.4元人民币,当前股价对应市净率约0.13倍。水发入股价格在0.92港元每股,目前股价0.6元,可见被严重低估,正是趁低吸纳良机,值博率逾5成,危中取机正是时候。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润光能亮相济南展,高效产品闪耀泉城

中润光能亮相济南展,高效产品闪耀泉城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润光能携多款光伏产品亮相,并在展会期间斩获分布式能源优秀风采奖。前沿技术与非凡成就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关注与咨询。

中润光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https://mp.weixin.qq.com/s/-xwPfGhILD6u21H9bKL6tg
2024-03-04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2月29日,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SUCE 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展会吸引超过600家企业参展,首日参展人次近10万

TCL光伏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分布式屋顶光伏
2024-03-04
全面屏+双玻,大恒能源再出行业首创新品!

全面屏+双玻,大恒能源再出行业首创新品!

2024年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济南盛大开展,大恒能源全球专利全面屏系列2024旗舰新品——全面屏双玻组件重磅亮相,再掀行业热议!

大恒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4
浙江铭安亮相第19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成全场焦点

浙江铭安亮相第19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成全场焦点

春暖花开,相约泉城。2月29日,第19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作为国内分布式能源领域的重量级展会之一,辐射整个亚太地区分布式市场,是分布式市场高质量发展趋势的重要风向标。预计三天到会观众达数10万人次。

浙江铭安太阳能利用大会光伏产业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0月份完成重组 兴业太阳能迎“新生”价值可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