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已经完全离不开中国

发表于:2019-08-29 16:39:38     来源:周边观察

在稀土产业方面,中国无疑在全球都拥有无可置疑的地位。而在另一个新兴领域,随着我国近几年的大力扶持,中国在全球的地位也在与日俱增,这就是我国的能源产业。

在8月27日,日媒刊文称,随着全球各国不断重视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全球能源格局正在发生巨变,目前倾向于依赖中东石化资源的能源供给模式,也将发生根本性改变。而中国的能源产业无疑将是其中的佼佼者。

文章就中国上海一家名为远景能源的能源公司进行比较,仅仅只依靠了不到几十人的规模,却监控着接近1亿千瓦的设备,这些设备约等于日本全国规模的可再生能源设施。这其实是中国能源产业蓄势发展中的一个缩影。

文中强调,中国近几年对可再生能源的投入,让中国企业在全球相关领域的存在感暴增。

文中拿出了去年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报告,自2008年到2018年,这10年间,中国的风力发电量扩大了22倍,而光伏发电量惊人的扩大了近700倍。而全球这10年来光伏的发电量仅扩大了33倍,无可置疑,中国在这一领域起到了无与伦比的拉动作用。

再加上水力发电,中国的在全球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比重达到了30%,高居榜首。而第二名的美国,仅仅只有可怜的10%占比。

实际上,就一鸣惊人的光伏产业来说,全球的光伏能源发电,已经完全离不开中国。

据统计,中国制造的光伏面板价格仅为日本的50%,而其全球市场占比高达71%,日本仅为2%。而美国因为对华政策影响,反倒是重创了自己的能源厂商们,打的美国光伏产业逐渐“消失”,也导致美国最大的光伏面板厂商福斯太阳能(First Solar)濒临破产。

有分析称,日本原本作为全球光伏产业领跑者,却突然全面退出全球市场,有很大一部分是成本问题。而为了避开中国光伏产业的锋芒,转而投入到海上风电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有报告分析,中国的能源产业正在席卷全球。同时,随着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影响力将会与日俱增。

不过很有意思的是,在这种各国都在尽可能发展可再生能源、避免全球变暖问题的大环境下,有这么一位“大人物”却跳出来唱反调。

据报道称,近期美国三军统帅在公开演讲中,居然表示想让美国重返“美丽而清洁”的煤炭时代,因为风力和光伏实在太花钱了,还需要定期进行维护。并且,其强调,风力的发电往往会产生噪音,这让周边地区房价直线下跌,变得一文不值。

而这番言论一出,立马遭到了本国媒体的围攻。有美国媒体直接点名道姓的开骂,认为这番话不懂装懂,说的如同一个“文盲”。因为“清洁煤”实际上是一个工业术语,指的是降低煤炭污染的一种技术,而不是泛指一种煤炭,有人常常将两者混淆,着实让人听着尴尬不已。

不懂装懂是一项技术,懂装不懂是一门艺术。看来美国三军统帅的“技术”和“艺术”早就是炉火纯青了,也难怪每次都会语不惊人死不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