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网泰安供电:加大光伏用户反窃查违现场检查力度

发表于:2019-08-29 08:38:55     来源: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8月24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对范镇孟庄村、施庄村进行光伏超容异常现场检查,此次检查主要以光伏用户私自增加光伏板数量,私自改装计量装置等方面为重点,集中对违约用户的采取经济处罚,开展电费追补工作。

通过对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数据分析,结合当月天气日照情况,光伏规模及型号特点,经现场核实,孟庄村村委会15号该用户虽计量箱封印完好,表尾盖加装封扣,但单片光伏板容量为255W,21块,260W,9块,合同容量为5.00KW,现场容量为7.695KW,超出合同容量2.695KW,存在违约增容行为。

用户通过光伏私改骗取补贴的行为不仅严重影响了发电市场的公正性,而且违规增容等行为也给供配电运行带来巨大安全隐患,根据国家发改委最新相关政策,光伏发电用户如需增容,应持有效身份证明及房屋产权到所属供电单位办理,增容部分需要灵盖安装计量装置,光伏发电自接入电网之日起,应由电网单位统一监管,不得擅自改装擅自调整,如果未经申请擅自改装已申报装机容量,电网单位有权要求光伏发电用户停止上网。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光伏用户反窃查违现场检查力度,在线稽查分布式光伏电量异常数据,重点针对光伏电量为零用户,逐一查看逆变器、并网表计、并网开关等设备,严格核实用户档案信息,切实维护公司利益,降低企业损失,保障光伏发电用户的合法权益,确保国家光伏政策落实扎实有序。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