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太阳能企业正大量囤积电池组件,应对太阳能补贴的即将到期

发表于:2019-08-26 18:32:10     来源:能源一号

美国最大的几家太阳能公司正在囤积电池组件等产品,以锁定30%的联邦税收抵免,该政策明年将发生变动并减少。不过,如果这些公司的项目没有完成或电池组件售价大幅下滑,这种策略可能会适得其反,具有一定的风险。

杜克能源公司、8分钟太阳能(8minute Solar Energy)和壳牌支持的硅牧场(Silicon Ranch)等都在努力申请全额补贴,这些公司打算在2019年底开始建设或者花费项目资本成本的5%。

本来,今年消费者如果购买屋顶太阳能产品,也有资格获得全额税收抵免,但现在对于太阳能系统安装商来说,能获得补贴的对象仅适用于公司层面。

例如,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公司计划获得最高2GW的光伏信贷额度。这足够满足380000个家庭的用电量,尽管其中一些项目可能多年没有上线。

该公司可再生能源部副总裁克里斯•法伦就表示,美国许多州都有很大的清洁能源需求,不少企业也在努力推动绿色环保事业,这使得杜克公司有信心收回投资。

“我们知道会有客户,我们只是不知道那些客户是谁,”法伦说。

来自中国的天合光能则预计,目前美国对太阳能电池的需求中,约20%是受到税收减免所推动的。对于全球光伏制造商而言,这可减轻公司沉重的前期支出。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认为,美国太阳能产业今后会有31.2GW的太阳能装机量,在未来几年投入近300亿美元的投资,以最大化获得税收抵免额。当然,该战略存在一定风险。

如果美国太阳能需求减弱,或当前技术迅速过时,太阳能安装商可能会遇到库存积压的问题。为了赶上年终税收抵免的期限,他们还要为面板支付更多溢价。根据Wood Mackenzie的说法,组件价格比今年早些时候上涨了10%以上。

当然,组件效率的提高和亚洲低成本产品的涌入,促使美国太阳能产品的价格在几年来呈现稳步下降的走势。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8分钟太阳能 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巴特根巴赫(Tom Buttgenbach)表示,基于税收减免的大额投资“存在明确的风险”,但“仍然值得做”。目前,该公司在美国西南部建造了大型太阳能发电厂。

“现在就得采取行动”

逐步淘汰“投资税收抵免”,对于一个一直依赖它来推动增长的太阳能行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变化。根据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的数据,自2006年实施税收抵免以来,美国的太阳能装机量每年增长50%以上。

太阳能行业成本的下降,使它开始具备与化石燃料竞争的资本。太阳能行业贸易集团本周启动了一项游说活动,他们向国会提交一封信,以保护ITC政策。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议员都支持延长补贴。

但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反对延期,该委员会负责监管税务问题。作为风能和太阳能信贷的长期支持者,格拉斯利对反对补贴的人士承诺,2015年的补贴将是最后一次延期机会,之后不会再继续。很显然,补贴延期的法案如果没有共和党的支持,是无法通过的。

如果补贴不再延期,则税收抵免将在2020年下降到26%,之后每年都会逐步下降。从2022年开始,公用事业和商业项目中的税收抵免会永久停留在10%,并在住宅系统中被完全取消。

Inovateus Solar的首席执行官TJ Kanczuzewski说:“这个消息真的是‘现在就得行动'。”总部位于印第安纳州南本德的Inovateus Solar,预计今年将推出15个项目。

8minute Solar计划,未来五年在美国建设6GW的项目,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税收减免优惠。例如,其位于南加州200MW的Eland太阳能和电池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运营。但该公司今年开始为该项目建设一个变电站,工程价格未公开,并计划申请30%的税收抵免。

首席执行官Buttgenbach表示,即使ITC明年小幅下滑至26%,也会产生巨大的差异。“从项目经济学角度来说,它相当于整个项目的利润率。”

总部位于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开发商Silicon Ranch的态度比较谨慎,他们打算只是为已签订合同的项目准备太阳能产品。因此,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eagan Farr说:“我们认为,目前我们在这方面的风险极低,”

住宅太阳能公司SunPower公司表示,今年将囤积至少200MW的电池组件,足以满足超过25000套房屋的电力需求。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