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宁夏率先实现新能源利用率达97%以上目标

来源:中国能源报发布时间:2019-08-21 10:55:43
 作为我国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多年来,宁夏新能源发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8年,宁夏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新能源利用率95%以上的目标,截至今年上半年,宁夏新能源利用率已达97.24%,其中,风电利用率为97.5%,光伏利用率为96.8%。

为全力接纳新能源,近年来,宁夏不断推进网架建设和优化,今年上半年共完成21项178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接人系统评审。在加速技术支持系统建设方面,宁夏先后建设了新能源有功无功控制系统、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系统、可再生能源跨省区现货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宁夏辅助服务市场交易系统、分布式电源管理和预测系统等,以支撑新能源消纳工作。

据悉,为保障高比例新能源电网安全,宁夏不断强化网源协调管理,,并积极推进西北第一批新能源场站快速调频能力改造工作。此外,宁夏还通过省间互济,扩大区外消纳市场。通过实时双边交易、实时控制区置换、日内跨省调峰交易和跨区现货,增加新能源消纳电量11.1亿千瓦时,累计提高利用率7.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夏率先实现新能源利用率达97%以上目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