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印尼的巨大屋顶太阳能潜力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发布时间:2019-08-20 09:05:53作者:pv-magazine

太阳能资源测绘公司Solargis和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尼西亚安装的屋顶太阳能容量的每千瓦峰值每年可产生高达1,534千瓦时的能量。

印度尼西亚智库基础服务改革研究所(IESR)上个月根据屋顶间距,阴影,方向和当地气候等变量绘制了对该国屋顶太阳能潜力的四项评估,表明累计容量高达655 GWp可能是全国安装。

该研究所最保守的估计设想屋顶容量最高可达194 GWp,每年可产生近276 TWh的太阳能。根据IESR,更加乐观的容量估计值266.8 GWp和461.9 GWp可以产生379.2 TWh和656.3 TWh,而655 GW的数字将会产生930.7 GWh的功率输出。

这些情景中的任何一个都将代表目前全国安装的太阳能容量小于100兆瓦的巨大飞跃。

印度尼西亚的34个省中,雅加达和东爪哇省和西爪哇岛的太阳能潜力最高,该研究更详细地研究了雅加达和泗水城市的屋顶空间。

雅加达和附近的城市茂物,德波,唐格朗和贝卡西拥有570,000-630,000个家庭,其中至少45平方米的表面可以容纳屋顶阵列。在该估算的最高端,每个屋顶上2 kWp的太阳能将带来约1.2 GWp的总容量。

IESR表示,泗水较少杂乱的屋顶意味着85,000-93,000个可能具有屋顶太阳能功能的房屋,每安装2 kWp的面板容量,每年可产生高达186 MWp的产量。

然而,智库强调了关于太阳能利益的公共教育活动,以及价格合理的净计量方案和其他激励措施,如减少房产税,以帮助印度尼西亚实现其巨大的光伏屋顶潜力。

“我们正在与能源和矿产资源部[MEMR]和[国有电力供应商] 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促进公平电力交易的沟通,”IESR项目经理Marlistya Citraningrum表示。

“我们的市场调查显示,客户要求大幅减少50%以上的电费......从目前的净计量方案来看,这个数字很难实现。”

根据立法MEMR 49/2018,印度尼西亚的净计量计划向出口到电网的每单位太阳能发电支付与单位PLN电力0.65相同的价格。

Citraningrum表示,“这项计划将为太阳能光伏发行提供12年的投资回收期。” 这个较长的时期可能会阻止用户实施屋顶光伏。

政府已经认识到公共机构可以在2025年之前为全国增加6.5吉瓦的太阳能发电容量做出贡献。国家能源总体规划计划实施了总统令22/2017,该法令规定30%的政府建筑采用太阳能。

“政府在建筑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存在一些挑战,”IESR的Citraningrum补充道。“这些挑战是对太阳能光伏发电 - 尤其是地方政府 - 对采购计划,预算编制和法律采购模式的理解程度。印度尼西亚某些地区的认证提供商数量有限。”

Solargis数据显示,雅加达和泗水的大型购物中心和商店对屋顶光伏以及其他公共建筑(包括大学和医院)具有很高的技术潜力,因此地方当局可以发挥作用。

根据国家的净计量法规,商业建筑可免于支付费用,同时生成自己的光伏。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墨尔本首次开展社区电池储能试验

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墨尔本首次开展社区电池储能试验

据外媒2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家配电网运营商CitiPower(服务于墨尔本CBD和周边近郊地区)正在与一家促进获得清洁和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非营利组织YarraEnergy Foundation(YEF)合作进行一项试验,尝试新的方

共享电池屋顶太阳能电网容量
2021-02-10
再生能源产能过剩将导致越南今年削减5亿度太阳能发电

再生能源产能过剩将导致越南今年削减5亿度太阳能发电

越南国家电力调度中心主任阮德宁称,由于2020年光伏电站等再生能源项目尤其是屋顶太阳能电站项目建成投产爆炸式增长,导致午间光伏发电峰值时段产能过剩和南北500千伏电力输送通道过载,2021年将不得不削减13亿度再

屋顶太阳能太阳能发电
2021-01-19
越南2020年屋顶太阳能装机破9GW,DPPA协议或将推动2021年新的增长

越南2020年屋顶太阳能装机破9GW,DPPA协议或将推动2021年新的增长

去年,在强制安装上网电价的最后期限之前,越南的屋顶太阳能安装激增,全年累计安装了超过9GWp的屋顶太阳能。整个2020年,越南的屋顶太阳能安装量增长了2,435%,从2019年的378MWp增长到9.583GWp,分布在近102,000个

越南屋顶太阳能
2021-01-12
停止收购屋顶太阳能发电,越南光伏发展遇阻

停止收购屋顶太阳能发电,越南光伏发展遇阻

日前,越南电力公司(EVN)宣布,其电力公司将在2020年12月31日后停止购买屋顶太阳能发电,此举给越南太阳能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据悉,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越南政府还未制定2021年关于收购屋顶太阳能发

屋顶太阳能发电越南
2021-01-04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Sunseap签署印尼2.2GW漂浮太阳能 + 4000MWh储能备忘录

Sunseap签署印尼2.2GW漂浮太阳能 + 4000MWh储能备忘录

近日,新加坡知名光伏开发商Sunseap与印尼巴淡岛自贸区管理局(BPBatam)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Sunseap计划在巴淡岛南部的durangkang水库建设一个2.2GW的漂浮太阳能项目。建成后,这个耗资20亿美元的项目将成为全球最

Sunseap漂浮电站印尼光伏市场
2021-07-23
印尼: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23%

印尼: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23%

印尼日前公布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到2025年,该国可再生能源总发电量将达到2407.4万千瓦,占印尼国内总发电量的23%。印尼政府计划,到今年年末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到1033.5万千瓦,明年扩大到1125.6万千瓦,202

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发电印尼光伏市场
2020-01-02
印尼的巨大屋顶太阳能潜力

印尼的巨大屋顶太阳能潜力

太阳能资源测绘公司Solargis和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尼西亚安装的屋顶太阳能容量的每千瓦峰值每年可产生高达1,534千瓦时的能量。印度尼西亚智库基础服务改革研究所(IESR)上个月根据屋顶间距,阴影,方向和当

屋顶太阳能太阳能发电印尼光伏市场
2019-08-20
印尼光伏市场及政策简析

印尼光伏市场及政策简析

前言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受制于当地消纳及电力传输等制约,国内地面电站的新增数量已明显下降。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光伏企业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在此过程中,由于地理位置靠近中国,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受到中国企业的

光伏政策光伏发电印尼光伏市场
2017-10-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印尼的巨大屋顶太阳能潜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