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李河君:聚焦科技创新,打造薄膜太阳能领航者

发表于:2019-08-19 11:14:37     作者:李军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汉能HIT事业部与成都珠峰永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宣布,由双方合作的成都研发中心研发的高效硅异质结电池技术冠军电池片,光电转换效率达到了24.85%,成功赶超了由日本公司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成为6寸硅片SHJ电池新的世界冠军。

SHJ技术是极具竞争力的下一代太阳能技术,基于SHJ技术生产的组件使用寿命可以达到30年,具有转换效率高、性能稳定、无光衰、无电势诱导衰减、高温下功率输出高等诸多优点。

SHJ技术诞生了29年,其世界纪录一直被日本企业垄断。今天,这项纪录终于被中国的汉能所改写。

汉能突破日本的技术记录垄断并不意外,这一结果,从汉能进军薄膜太阳能产业时就已经注定。2009年,太阳能市场的主流还是晶硅技术,薄膜太阳能在中国起步不久,且技术门槛较高。

汉能的选择受到了外界质疑,但汉能创始人李河君却认为,具备轻薄、柔软、易弯曲等特性的薄膜太阳能,未来应用更加宽泛。他力排众议,坚信薄膜太阳能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2012年~2014年,全球光伏产业正处于低谷,李河君果断出手,花费数百亿元,将世界上四家当时拥有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公司收入囊中。

通过全球技术整合,汉能成为了国内少有的掌握行业核心技术的公司。

2014年底,薄膜太阳能得到全球青睐。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向美国政府建议转向薄膜这种“面向未来”的技术,欧盟则提出SHARC ﻪ25计划。而在我国,也出台了一系列前瞻性政策要求重点发展薄膜技术。

事实证明,李河君的眼界和对技术的执着十分正确。几年来,汉能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成功在清洁能源行业实现战略升级,一跃成为全球薄膜太阳能行业无可争辩的领导者,多位领导和专家到相继到汉能北京总部参观。

但汉能并没有因此而自满。李河君曾说过,“今天的汉能,尽管我们的战略目标方向是完全正确的,但是我们还面临太多的挑战,特别是全社会认识薄膜发电、移动能源,还需要时间,虽然我性格很急躁,但我会有足够的耐心去坚持。”

随后,汉能依托薄膜太阳能技术,推出了汉瓦、汉伞、汉墙,以及汉包、汉纸等一系列终端应用产品,覆盖了智慧穿戴、家居生活电子设备、户外运动装备等方方面面。

汉能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开拓薄膜太阳能的未来,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在清洁能源领域,我们即将看到一个像苹果、微软、谷歌一样有影响力的公司诞生。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