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古瑞瓦特为石港科技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来源:古瑞瓦特发布时间:2019-07-31 10:57:52

南通市通州区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入海口北岸,东临黄海,南依长江,与苏州隔江相望,和上海灯火相邀,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著名的“鱼米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崇文之乡”。

古老的通州,“通江达海”;今日的通州,“开放包容”;未来的通州也将开启新的征程。


七月坐落在通州的石港生机勃发,石港科技产业园承接南通市区以及苏南地区先进制造业转移,逐步建设成省级科技创业园区、南通示范工业集中区,成为引领通州北部崛起的强大引擎和通州新的经济增长极。

位于石港科技产业园的南通万佛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作为科技园招商引资、大力扶持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而受瞩目,主要从事橡胶重力球以及各类哑铃的生产研发,有近20年的行业经验。公司屋顶上一排排蓝色电池版,闪闪发光……光伏板下是光伏发电的心脏——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


该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345kW,布置在南通万佛健身器材屋顶厂房上,由江苏优尼恩纳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根据现场组件排布情况,古瑞瓦特为该项目量身定做一套解决方案,特别采用了多达3个系列四种型号的逆变器混搭方案,既满足了系统设计需求,又兼顾了整个系统的降本增效,达到了发电收益最大化与系统成本最优的成效,其中采用Growatt 50000TL3-HE 2台、Growatt 30KTL3-SE 2台、MAX 60KTL3 LV 1台和MAX 70KTL3 LV 2台,逆变器容量320kW,容配比1.08:1。

项目采用“自发自用 余电上网”模式,所发电量以工厂自身消纳为主,打造环保低能耗企业。年发电量约为47万度电,可为企业节省大量能源费用,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光伏组件覆盖也相当于给工厂添加了隔热层,夏季炎热时会带来很好的降温效果;每年相当于节约188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469吨,利用闲置屋顶资源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经济和生态可持续发展。古瑞瓦特通过高效、可靠、智能的产品与专业的服务,助力南通万佛健身器材完成能源转型升级,为石港绿色发展添砖加瓦,助力生态通州的建设,建设美丽中国。

本项目1号屋顶组件东西面对称排布,共384块280W组件,东西面阵列各采用一台Growatt 50000TL3-HE,24块一串,共8串;该逆变器为单路MPPT逆变器,转换效率高达99%,适合组串数量一致和朝向一致的应用场景。


2号屋顶组件东西面非对称排布,其中176块组件分布在西面,110块组件分布在东面,分别采用一台MAX 60KTL3 LV逆变器和一台Growatt 30KTL3-SE逆变器;其中Growatt 30KTL3-SE为双路MPPT逆变器,转换效率高达99%,比较适合组串数量差异小和双朝向或倾角的应用场景;3号屋顶组件东西面也是对称排布,共528块280W组件,东西面阵列各采用一台MAX 70KTL3 LV,22块一串,共12串,MAX 60-70KTL3 LV逆变器为6路MPPT逆变器,是古瑞瓦特的旗舰和明星机型,获得CQC领跑者认证组串式逆变器中国效率最高纪录98.67%,非常适合组串数量差异大和多朝向的应用场景。另外,该系列逆变器采用无熔丝设计,特有的一键诊断功能,可以实现智能IV曲线扫描和电能质量诊断,可以帮助客户实现电站的智能化运维,同时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南通万佛健身器材光伏电站项目负责人高度评价了古瑞瓦特高效逆变器,他表示,古瑞瓦特是一家非常值得信赖的品牌,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口碑、服务,都有目共睹,OSS智能运维平台让电站运维变得简单方便,为电站稳定运行保驾护航。今年4月30日,南通万佛健身器材345kW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投运前,古瑞瓦特技术支持人员协同江苏优尼恩纳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组为电站提供了全程安装指导和调试服务,江苏优尼恩纳电力对整个电站施工严格把关,力求将该电站打造成精品示范电站。据统计,电站投运至今发电量就高达117380千瓦时,无论是投资方,还是用电方均对该电站的施工和运行表示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3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通知》,此次共安排了30GW的新能源项目指标规模,包含15.97GW保障性规模、14.03GW市场化规模,各地级市的具体规模如下表所示。根据之前文件,申报项目需要从储备库中出库。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3-12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近日,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光储办)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印发《安徽省光伏建筑一体化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统筹推进先进光伏技术在建筑领域应用,积极稳妥推进建筑和光伏设施同步开发建设。

光伏建筑一体化智能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11
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

2024年3月9日,在西安市长安区图书馆,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苹果体验课堂,开展了小小科普员实践活动,这也是长安区图书馆整合资源开办“长安娃”百科课堂的一节科普课。本次科普授课由学会马晨虹、王立伟2位老师承担,主题是“探秘月球 逐梦未来”,内容围绕登陆月球的载人月球车。

西安太阳能学会光伏发电
2024-03-11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古瑞瓦特储能解决方案闪耀上海SNEC ES+

古瑞瓦特储能解决方案闪耀上海SNEC ES+

11月1日,第八届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大会暨展览会(简称上海SNEC ES+)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古瑞瓦特携户用、工商业、储能系统产品、充电桩以及智慧能源全场景解决方案隆重出展,大放异彩。

古瑞瓦特储能技术
2023-11-02
古瑞瓦特助力甘南建造40MW大型地面电站

古瑞瓦特助力甘南建造40MW大型地面电站

天地苍茫,点滴无垠。一座40MW的光伏电站,正坐落在海拔高度超过3000米的高原山地中。该电站总占地面积93万平方米,使用古瑞瓦特MAX 225KTL3-X HV逆变器,电站预计年发电量近6000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超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900吨。

古瑞瓦特逆变器光伏电站
2023-09-28
古瑞瓦特储能群英汇议程邀您查收!

古瑞瓦特储能群英汇议程邀您查收!

2023年8月16日,古瑞瓦特华南区储能群英汇暨工商业储能新品发布会将在佛山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以“万亿蓝海 储赢未来”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储能产业的广阔前景,寻找产业升级新机遇,研判未来趋势,并推动构建产业间

古瑞瓦特智能智造光伏产业链
2023-08-11
古瑞瓦特 | 工商业彩钢屋顶倾角对光伏发电的影响

古瑞瓦特 | 工商业彩钢屋顶倾角对光伏发电的影响

随着工商业光伏的普及和应用,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纷纷利用其厂房屋顶建设光伏发电,很多人在彩钢屋顶上建设光伏的时候通常会遇到当建筑屋顶是南北双面坡的屋顶,在南坡面上安装光伏通常没有异议,但是彩钢屋顶的北坡安装光伏应该如何处理的问题。是应该继续采用平铺的方式还是应该通过安装带有倾角的支架来满足光伏阵列最佳倾角的要求,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工程技术人员。今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话题。

古瑞瓦特工商业光伏光伏发电
2023-08-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古瑞瓦特为石港科技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