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光伏600MW!阳光、通威、国电投等8家单位中标大庆首批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项目

下一篇:印度电动汽车税率下降鼓励消费

分享

佐坝乡实地调查光伏电站运营情况

发表于:2019-07-30 10:09:41    

来源:宿松新闻网

 为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十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带贫减贫作用。7月29日,佐坝乡成立调查组对辖区内三座光伏发电的运营管护情况开展了自查,着力发现光伏电站在日常运行中影响电站实际发电量的因素并及时予以解决。

一是查看乡级光伏电站管护员关于光伏电站发电量监测的手机APP软件,发现该乡的三座电站中,新建村户户联建电站监测显示存在发电故障,故障信息为逆变器电压不稳定,发电效益低下;得胜村光伏电站及梁岭村光伏电站显示运行状况正常。

二是实地查看,调查组依次到三座光伏电站场地进行查看,对电站围栏是否有破损、电站内部地基是否有塌陷、电板立柱基座是否有倾斜、发电机组是否有缺失、上网电线是否老化破损、光伏电板上方是否有遮挡物、电板上是否有鸟粪、树叶等杂物、电站内部是否杂草丛生、公示牌是否倒塌、公示信息是否醒目等情况逐项进行了检验,均未发现相关问题。

三是故障排查,针对新建村户户联建电站显示存在的逆变器电压不稳定的情况,该乡及时与光伏建设企业安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取得了联系,汇报了编号为KSG-30逆变器存在的故障编号F06-1及F10-1,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及时解决了故障因素,当前手机APP监测该座电站已恢复正常运行。

四是开展实地培训,进一步提高光伏电站运维管护质量。2019年,该乡聘请了三位贫困户担任光伏电站管护员,落实各电站的日常管理。本次自查就邀请了该三位管护员一同参与,与调查组一同到各电站实地勘察各管护项目,进一步了解全乡光伏发电情况,熟悉管护范围,学习发电机组及逆变器工作原理级故障排除方法,提高管护能力。

当前正值酷夏,佐坝乡地理位置的日照时长及日照强度均达到了顶峰,正是光伏发电效益最大化的最佳时期。据悉,仅7月,该乡三座光伏电站日发电量平均值超1700KWH,日发电效益达1700余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