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打造一体化单晶光伏产业链航母

发表于:2019-07-25 13:49:26     来源:未来新能源

近日,隆基股份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61-20.91亿元,同比增长50%-6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41-20.71 亿元,同比增长55%-65%。截至7月24日,隆基股份市值905亿元,位列光伏行业第一。

根据隆基股份的中报,2019年上半年,在海外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拉动下,光伏行业整体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公司积极适应市场变化,调整营销策略,主要产品单晶硅片和组件销量同比大幅增长;组件产品海外销售占比快速提升,销售区域进一步扩大,海外收入增长明显。受益于公司技术工艺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生产成本持续降低,主要产品毛利率同比明显上升。

业绩增幅大超市场预期

从财报来看,隆基股份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13.50-14.80亿元,同比增长77%-9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45-14.75亿元,同比增长80%-97%,业绩增幅大超市场预期。

有券商分析认为,受益于海外光伏需求快速增长和隆基股份生产成本持续优化,出货规模及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在海外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拉动下,隆基股份积极适应市场变化,调整营销策略,主要产品单晶硅片和组件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且组件产品海外销售占比快速提升,销售区域进一步扩大,海外收入增长明显。

同时,在海外市场保持高度景气的情况下,随着下半年国内光伏装机集中落地,隆基股份料将迎来年内出货增长高峰。预计隆基股份2019年含自用单晶硅片出货规模将达60亿片以上,同比增长超72%,单晶组件出货规模将达9.5GW以上,同比增长超44%。

单晶市占率大幅度提升

目前,在单晶市占率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隆基股份的单晶硅片近来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隆基股份加速扩张产能,提升市占率。而成本端隆基股份由于新产能占比提升以及工艺改良,非硅成本已逐步进入0.9元/片以下的区间,硅片毛利率也呈现快速提升。

券商分析指出,隆基股份组件端毛利率显著,原因是2019年第2季度交货主要为去年4季度以及今年1季度订单,价格相对较好;且隆基股份双玻市占率有明显提升,毛利率好于单玻组件,而预计这一趋势仍将维持。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隆基股份单晶硅片出货11-12亿片,环比一季度增长20%左右;毛利率26-27%,环比提升5-6个百分点。预计全年隆基股份将形成32GW 的硅片产出,以及36GW的硅片产能。

打造一体化单晶光伏产业链航母

据了解,2018年隆基股份就已形成硅片产能28GW,组件产能8.8GW,电池片产能4GW。结合其2019年中报数据分析预计,2019、2020、2021年隆基股份将硅片产能扩张至36GW、50GW、65GW;组件产能将分别扩张至16GW、25GW、30GW;电池片产能将分别扩张至10GW、15GW、20GW。隆基股份计划围绕优势环节积极扩张单晶硅片、电池片以及组件产能,打造一体化单晶光伏产业链航母。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