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邮“晋宁邮梦人”赴晋开展光伏产业实践调研

发表于:2019-07-22 07:58:5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晋宁邮梦人”长治分队于7月12至14日赴山西长治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黎城县区开展团中央2019年“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全国大学生长治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黎城光伏发电项目基地工程师为实践队员讲解设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7月14日,实践团队前往黎城光伏项目北区参观光伏发电项目基地。据黎城县发改局工作人员常雁波介绍,黎城是革命老区,经济不发达,黎城光伏发电项目的建成投运对加快当地能源革命、助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南邮“晋宁邮梦人”长治分队在黎城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活动中,实践团队参观了项目基地的35千伏开关站以及送出线路和集电线路、220千伏升压站。项目工程师将现场与理论知识结合,为实践团队介绍开关站总控室仪器设备、SVG工作原理等。实践队员认真倾听,积极向工程师提出疑问,进行了良好互动。

7月15日,为了进一步了解长治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黎城县区的项目理念,实践团队前往项目承建方中国能建山西院进行交流学习。常雁波介绍,暑期社会实践可以很好地体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有助于大家较快适应、融入社会。通过实践经历,实践队员能够较好的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工程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从而在毕业后利用专长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实践团队在光伏发电项目基地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秦昌建 供图

通过交流,实践团队得知该项目属于国家三个领跑项目之一,项目所采用的光伏组件,均是由负责方隆基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生产的,其单板发电功率、光能利用率等参数均已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充分体现了我国自有知识产权的创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几天的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深入项目基地,通过实地体验作业环境,加强理论联系实际,为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奠定基础。实践队员表示要珍惜实践机会,通过了解黎城县的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充分发挥学业特长和知识技能优势,脚踏实地深入调研,详细了解社会实践地方的特点,尽自己所能为促进长治加快资源型产业转型发展献计献智。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