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政策解读 > 正文

年中盘点,国家对太阳能发电的鼓励政策竟然这么多

来源:能环宝发布时间:2019-07-19 09:53:36
 李克强:继续发展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

近日,国务院总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李克强说,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降低,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逐步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总量占全球的30%,新增森林蓄积量已提前完成2030年目标;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明显下降,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李克强说,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一要聚焦重点领域,大力推行工业清洁生产、交通节能减排,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建筑节能改造,继续发展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深入开展全民节能减排低碳行动。二要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提高节能减排效率,培育新的增长点。三要更加注重运用经济政策、法规标准等手段,调动各方面节能减排的内在积极性,不搞简单化处理和“一刀切”。

国家的支持与号召,是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快速发展的基础。我们相信,有国家的支持,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将取得更大的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统计局:清洁能源消费量比重提高1.6%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报告: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

报告显示,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产量同比分别增长34.6%和20.1%。初步核算,上半年,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2.7%。

在国家的消纳政策下,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消费量进一步提升,离国家设定的能源消费目标越来越近,总有一天会取代火电,占据主导地位。

国家统计局:6月太阳能发电增长7.4%

同样在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能源生产情况”报告:电力生产增长加快,清洁电力增长较快。

6月份,发电58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增速比上月加快2.6个百分点;日均发电194.5亿千瓦时,比上月增加14.2亿千瓦时。上半年,发电3.4万亿千瓦时,增长3.3%,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9个百分点。

分品种看,6月份,核电增长17.8%,水电增长6.9%,风电增长11.9%,太阳能发电增长7.4%。

上半年因为政策落地较晚,影响了太阳能发电的装机量,进而影响发电量,但太阳能发电量依旧保持稳定增长。在目前各种政策尘埃落定的情况下,太阳能发电的抢装潮即将来临,相信下半年会交出亮丽的答卷!

国家发改委:上半年太阳能发电同比增长11.2%

7月16日,国家发改委举行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介绍经济运行情况时,对上半年我国能源发展情况做出总结。

从发电情况看,上半年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3.3%,增速较一季度放缓0.9个百分点,其中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0.2%、11.8%、23.1%、6.6%和11.2%。

总结分析上半年我国能源行业运行状况,可以用一个“涨”字来形容,各种能源形式的生产都在上涨,太阳能发电的表现很不错。

华创证券:上半年累计出口同比增长86%

据华创证券研究数据统计,6月份,国内光伏组件实现出口5974.36兆瓦,同比大幅增加95.90%,环比增加5.60%;1-6月份累计出口达33.22吉瓦,同比增加86%,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光伏组件出口大增表明,不仅我国在大力发展太阳能发电,国外同样在发展,而且需求量很大。这说明,在能源转型方面,国内外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太阳能发电这种形式,以实现清洁发展。由此可见,太阳能发电不仅在现在、而且在未来,都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4月3日,在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西尔韦拉、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等两国政商界人士见证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和巴西矿能部、巴西电力监管局签署全称为“巴西东北部新能源送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协议。

国家电网特高压光伏
2024-04-07
国家能源集团再成立新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再成立新公司!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香港财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财资公司”)揭牌成立会议在北京和香港同步召开。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冯来法在北京出席会议,并远程宣布国家能源集团香港财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国家能源集团
2024-04-02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0日讯: 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电投李海瑜违纪违法
2024-03-30
总投资400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集中开工80个项目

总投资400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集中开工80个项目

3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举行2024年首批(四省区)重点项目开工大会,宣布总投资4000亿元的8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宣布开工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大会,国家能源集团领导傅振邦、杨鹏、冯来法、徐新福出席会议,冯树臣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

国家能源集团新质生产力
2024-03-29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

太阳能发电电力风电
2024-03-25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在条件具备地区组织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和“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开展全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22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更好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作用,为筑牢国家能源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太阳能发电大基地绿色技术
2024-03-19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年中盘点,国家对太阳能发电的鼓励政策竟然这么多

年中盘点,国家对太阳能发电的鼓励政策竟然这么多

李克强:继续发展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近日,国务院总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李克强说,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

国家太阳能发电鼓励政策
2019-07-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年中盘点,国家对太阳能发电的鼓励政策竟然这么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