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森源电气:光伏项目减少 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75%-79%

来源:科技之星发布时间:2019-07-17 14:30:45

森源电气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万至6000万元,同比变动-75%至-79%,电气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9.8%。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森源电气称,公司光伏EPC项目减少,报告期内,根据光伏市场政策变化,公司对新能源业务结构进行了调整,大力发展风电业务,主动放弃资金回收慢的光伏发电和照明工程项目,由此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森源电气总经理曹宏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2017年年底就开始调整新能源战略,从原来主要生产光伏电力装备、光伏EPC项目等,开始积极拓展风电市场。在531新政推出后,光伏发电行业各方面需求都出现断崖式下跌。与此同时,风力发电领域随着技术不断突破,原来风资源不太好的地方,例如河南这样的平原地区,利用低风速发电技术,也可以产生较为良好的收益。我国新能源发电领域主要就涉及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两大方向,光伏行业出现市场下滑的同时,市场各路资金也就开始向风力发电领域集结。

曹宏表示,未来森源电气在风电领域的布局,主要包括平原低风速领域和海上风力发电领域的布局。在低风速发电方向,公司后续风电项目也将主要立足保有优势的河南市场。未来,公司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布局会更侧重于风,有选择的做光。虽然今年上半年公司确实主动放弃了一些需要大额垫资的光伏发电项目,但后续对于光伏发电领域的布局公司也会做综合性考虑,继续有选择性的开展业务。

据了解,受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和光伏行业市场政策的变化,森源电气及时对新能源业务结构进行了调整,大力发展风电等其他新能源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7月12日晚间森源电气同时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董事长杨合岭决定取消减持计划,同时承诺在2019年度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广东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

广东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属地区域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2024年1月,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3016户,总规模为91.63MW,其中梅州、韶关、茂名位列前三。

广东电网户用光伏项目
2024-02-22
不符用地政策!470MW光伏项目不再继续实施

不符用地政策!470MW光伏项目不再继续实施

2月21日,内蒙华电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金桥和林火力发电灵活性改造配套消纳新能源480兆瓦项目核准的批复》(呼发改审批新能字〔2024〕17号)文件,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金和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金桥和林火力发电灵活性改造配套消纳新能源480兆瓦项目。

光伏项目新能源项目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森源电气:光伏项目减少 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75%-79%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