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扶贫 > 正文

邮储银行首批光伏扶贫贷发放!免利息,免抵押!

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2019-07-15 15:35:39
 央广网抚州7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周书人)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成功发放全市首笔“光伏扶贫贷款”5万元,该笔贷款既是“绿色能源+扶贫”的重大创新,更是创新金融产品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缩影。据悉,光伏扶贫贷款是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的用于购买安装分部式光伏发电设备的自然人贷款,免抵押、免利息。

“该笔贷款可谓是雪中送炭,了却了我多年想装而无法安装的心病。”来自乐安县万崇镇梁家渡贫困户王小初说道。原来,贫困户王小初致贫之前一直从事能源设备安装工作,一场交通事故让他失去谋生能力。其本人一直想给自己家里安装一套光伏发电设备,但苦于资金缺乏急得团团转。定点扶贫人员通过了解相关情况后,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第一时间联系王小初了解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其安装设备,仅用了3个工作日,便向其发放了“光伏扶贫贷”5万元。“光伏扶贫贷款真的是贫困户的“救生衣”啊,像我们这种贫困户,免担保免抵押的全额贴息贷款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希望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大力推广,为更多的贫困户脱贫提供经济来源,为广大的贫困户再创业“添砖加瓦”。

活生生的实例不仅是“光伏扶贫贷”业务取得社会实际效果的缩影,更凸显出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用责任托举贫困户脱贫的点滴实践和不懈探索。近年来,该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始终以金融扶贫工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加强定点扶贫人员驻村扶贫。目前,该分行已选派4名“第一书记”8名经理对全市16个贫困村开展定点扶贫;并加强扶贫产品创新,为实现金融扶贫“精准滴灌”,持续攻坚扶贫创新产品,累计推出“蜜桔贷”、“白莲贷”“烟农贷”“茶树菇贷”等产品。

截至6月底,该分行全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结余(含已脱贫人口贷款)2.43亿元,本年净增5749万元,提前半年完成了监管计划,再次用行动、责任、担当绘制了驻抚央企分支机构高质量扶贫的“工笔画”。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邮储银行首批光伏扶贫贷发放!免利息,免抵押!上方
关闭
关闭